长沙
长沙搜狐焦点网 > 长沙新房 > 新闻中心

长沙调整网签系统规则 住宅房源不限统一较高价

2016-12-23 17:20:5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潇湘晨报 刘李

  潇湘晨报刘李长沙报道 11月24日,《长沙市维护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七条措施》(下简称“长七条”)出台,明确要求严格房价审查和严格预售网签。

  日前,长沙市房地产主管部门发出通知,考虑到长沙市(内五区)开发项目中不同住宅类房源销售价格的差异,即日起各类房源销售不再受预售许可时的申报单价限制,即不再需要到网签系统中调整申报成交价。业内人士认为,该政策便于各项目对11月份以前已销售未签约的房源办理手续,但住宅类房源销售要与销售基准价匹配的政策,仍将限制那些涨价过快过猛的房源。

  对未入库房源不再一刀切

  12月22日上午,长沙市住建委信息中心在开发企业会员内部群发布了《网签系统规则调整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称,“考虑到我市(内五区)开发项目中,不同住宅类房源销售价格的差异,为稳定我市房地产市场,经相关部门研究决定,从即日起各类房源的销售不再受预售许可时的申报单价限制,即不再需要到网签系统中调整申报成交价。其次,对于非住宅类房源的销售,没有任何约束。”

  通知还要求,“对于住宅类房源的销售,不再采用限制统一较高价的模式,但需要与同质房源(同栋、同层、同面积档次)的销售基准价匹配。对于系统中已经存在基准价的房源,只要当前合同单价不超过基准价则可以正常签约;对于系统中不存在基准价的房源,或对基准价有异议的,需要按流程进行基准价的核定(具体流程另行通知)。”

  湘经联副会长、晟龙地产执行总裁李刚认为,通知中要求已入库的房源不能涨价,这点表明长沙坚决控房价的力度;其次,对未入库的房源不再一刀切,意味着开发商可在申报后用新的价格.“部分开发商可洞察机会,将合适的价格通过合法途径进行调整。”李刚说。

  鑫远集团执行总裁喻磊认为,这体现政府防泡沫、平抑房价过快上涨的决心,“控住宅不控商业的思路,从侧面反映住宅去库存效果已超出预期,而商业去库存依然任重而道远。”

  限制涨价过快过猛的房源

  长七条出台后,湘江新区、望城区等相继打出楼市调控组合拳。湘江新区出台“控房价、防泡沫、防风险”三条措施。一直有房价“洼地”之称的望城区房地产主管部门,则对区内房企发出通知,要求12月份的住宅网签均价不得超过10月份的5228元/平米。

  “此次网签系统规则调整通知的出台,有其特殊的背景。”湖南建工置业营销策划部部长周事勇认为,说明长沙市对十一月以来房价调控成效是基本满意的,此次放松了预售许可申报单价对各类房源销售的限制,尤其是住宅不再限制统一较高价,而是根据同栋同层同面积设置基准价,相对更科学合理,是一个签约政策的变相放松,也便于各项目对于11月份以前已销售未签约的房源正常办理签约和回款手续。

  “另外,政府还是要求在基准价之内正常签约,没有基准价或有异议的,需要按流程重新进行核定,就限制了那些涨价过快过猛的房源,也表达了长沙市政府响应中央号召,严控房价过快上涨和打击捂盘惜售的态度。”周事勇说。

  链接

  11月长沙市新房成交面积环比减少25.03%

  来自长沙市房地产开发行业预警预报信用信息系统的数据显示,11月,全市新房成交面积273.76万平方米,其中住宅成交面积214.09万平方米。全市新房成交面积同比增加52.14%,环比减少25.03%;住宅成交面积同比增加38.22%,环比减少34.87%。

  各区新房成交面积中,望城区销售面积位居排名前列,成交面积达63.69万平方米。截至11月底,全市房屋空置面积为1759.59万平方米,其中住宅空置面积512.55万平方米;办公楼空置131.3万平方米;商业营业用房空置面积383.57万平方米;其他用房(主要为车库)空置732.18万平方米。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融发·菁英汇

融发·菁英汇

10500元/㎡

天心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