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
长沙搜狐焦点网 > 长沙新房 > 新闻中心

我省四地入选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

2016-12-08 08:19:04 来源: 三湘都市报 作者:姜润辉

  12月7日,国家发改委网站公布第三批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地区名单,包括我省湘潭市、郴州市、祁阳县、芦洪市镇等在内的111个城市(镇)列为第三批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地区。至此,长株潭三市全部纳入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范围。

  记者从湘潭市发改委了解到,根据试点工作方案,湘潭市到2020年,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到65%,以产促城、以城兴产、产城融合发展格局基本形成,城镇体系空间结构明显优化,红色文化和湖湘文化特色全面彰显。

  据郴州市发改委介绍,郴州市将推进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大力推进资兴国家试点建设,重点发展生态休闲旅游业、新材料、大数据、新能源和现代制造业,发挥试点示范带动作用。到2020年,区域常住人口超过355万,城镇建成区面积超过257平方公里。

  纳入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地区后,这些市(镇)将享受“中央财政转移支付与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国家建设用地指标与吸纳省外农业转移人口落户数量”的“双挂钩”政策,享受国家新型城镇化专项基金优先申请权,以及其他新型城镇化的先行先试权利等。

  据了解,自2014年底启动排名前列批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工作以来,长沙市、株洲市、资兴市上榜首批国家新型城镇化试点名单;津市市-澧县、 芷江县纳入了第二批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

4426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益名士豪庭

南益名士豪庭

7000元/㎡

芙蓉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