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
长沙搜狐焦点网 > 长沙新房 > 新闻中心

郑新立:大量资金涌入房地产 会制造泡沫

2016-12-05 08:23:31 来源: 新华网 作者:经济参考报

  12月3日,“第十六届中国上市公司百强高峰论坛暨第二届中国百强城市全面发展论坛”在北京举行。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郑新立在论坛上表示,2016年前三季度,我国经济运行整体上处在合理区间,总的态势是稳中有进。当前经济运行存在的主要问题是投资结构严重不合理。房地产投资增长比较快,而制造业投资特别是装备制造业投资增长缓慢。郑新立认为,7、8月份我国银行新增贷款三分之二以上都带给了住房的按揭贷款,而制造业的投资增长幅度只有2%左右。制造业投资是经济增长后劲的一个标志,如果制造业投资上不去,经济增长就会缺少后劲,特别是大量的资金涌入房地产,会制造泡沫。

  郑新立同时强调,尽管当前投资结构并不合理,但未来中国经济亦面临重大机遇,比如供给侧结构改革能进一步解放生产力,为经济增长输入新的动能,从而实现经济结构的重大转换,调整投资结构乃至经济运行的不合理因素。

4426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洋湖天序

洋湖天序

15618元/㎡

岳麓

查看详情
辉煌国际城

辉煌国际城

10850元/㎡

芙蓉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