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
长沙搜狐焦点网 > 长沙新房 > 新闻中心

湘府路改造开挖2.4公里隧道 与万家丽高架连接

2016-12-02 08:22:48 来源: 湖南日报


12月1日,正在改造的长沙市湘府西路(新联路口至书香路口段)隧道出入口敞开段。

  长沙市第二条快速路——湘府路正在进行快速化改造中,目前隧道敞开段已经开始施工。2018年河东段首先通车后,湘府路高架将与万家丽高架通过互通枢纽连接,构架长沙南部“小三环”,未来道路还将继续向西延伸。

  隧道开始明挖施工

  12月1日下午,长沙市天心区湘府路与新联路口附近的中铁隧道集团工地里,工人正在敞开的地面上进行地板浇筑。

  这里是湘府路快速化改造的隧道段,隧道长约2.4公里,由西向东以明挖暗埋方式下穿书香路、新姚中路、芙蓉南路和刘家冲北路。

  工人们在今年9月进场,已经陆续完成了前期管线及绿化迁改,正在施工隧道的出入口敞开段。

  来自中铁隧道集团的工程部部长张赛说,隧道的工期为21个月,未来将上跨地铁1号线并与规划中的地铁8号线在湘府路共线,为了防止施工对地铁造成扰动,他们已经做好了相关预案,如结合采用高压旋喷桩和双液注浆等方式进行加固,以对线路做保护。

  全线主线双向六车道

  2.4公里长隧道只是其中一部分,湘府路快速化改造西起湘江路,东至浏阳河西岸,全长11.85公里。全线以高架桥梁为主,局部设置下穿隧道及地面道路,武广、沪昆高铁范围内主路采用矮桥形式下穿,另有万家丽互通及红旗路互通大型枢纽立交两处,出入匝道9对。

  改造后,湘府路快速路主线为双向六车道,设计速度为80公里/小时;辅道为双向6—8车道,设计速度为50公里/小时。

  与万家丽路快速化改造的现场现浇施工不同,湘府路快速化改造将采用全预制拼装方式组建,即除桩基与承台需要在现场浇筑外,桥梁的立柱、盖梁、梁体等均先在预制场做好,再被运输至现场接受吊装即可。据了解,这样可以做到“夜间施工,白天恢复交通”。

  根据计划,湘府路快速化改造计划在2018年通车,施工期间,会保证地面双向六车道通行。

  连线

  将继续向西延伸

  湘府路快速化改造项目与湘江路的连接并不是终点,往西将跨过湘江继续延伸。

  根据长沙市城乡规划局此前公布的规划方案,湘府路快速化改造项目西起坪塘大道,东至黄兴大道,全长约20.03公里。刚刚完成第二次环境影响评价公示的首段改造段东西向包括湘府路湘江大桥西岸引桥段至周家湾路,南北方向包括罗家嘴立交(含罗家嘴立交桥的改造)至连塘路。与河东段一样,主线设计时速80公里,辅道设计时速50公里。

  湘府路快速化改造河东及河西段完工后,将可以分离长距离和短距离交通,更好地满足沿线交通集散的需求。与万家丽路高架连接成小三环并延伸过江后,不仅可以缓解南二环及南部城区压力,还可以加强南部组团与湘江新区间的快速联系,充分发挥快速路网功能。

  幕后

  沿线有9个出入口可进出高架

  根据设计,湘府路主线共设置有9对匝道,分别位于豹山路、书香路、五凌路、卉园路、圭塘路、瓦窑路、长月路、京珠高速路、红旗路,在新花侯路交会处设置1处左转匝道,在万家丽路及红旗路交叉口有2处大型互通型立交,目前立交方案还在进一步优化中。

  构建“井字+环形”快速路系统

  较新版的长沙市城市总体规划中,提出构建“井字+环形”快速路系统,规划形成“十八横十六纵”34条主要主干路联系城市各片区。其中,“井字”快速路由纵向的雷锋大道—西二环—坪塘大道、中青路—东二环—东二环南延线和横向的岳麓大道—三一大道、学士联络线—南二环—劳动东路构成,“环形”快速路由西三环、南三环及东延长线、北三环及东延长线、黄兴大道构成。除了对湘府路进行快速化改造外,长沙还将陆续启动湘江路及三一大道快捷化改造。

4426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建钰山湖

中建钰山湖

17500元/㎡

岳麓

查看详情
绿城桂语雲著

绿城桂语雲著

15000元/㎡

雨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