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
长沙搜狐焦点网 > 长沙新房 > 新闻中心

全国首套房贷利率首次回升 长沙与上月持平

2016-12-01 15:53:0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近日,湖南银监局发布“监管八条”通知,将一度备受关注的个人房贷政策再次推到聚光灯下。通知要求各家银行严格执行购房首付比例、第二套普通住房比例及贷款利率政策的规定,严禁变相放宽贷款条件。就长沙而言,目前各大银行执行怎样的房贷政策?未来会有怎样的变动?

  11月长沙首套房贷均利率4.56%

  根据融360较新房贷数据显示,11月全国首套房贷利率为4.45%,比上个月环比上涨0.01%,为2016年首套房贷利率首次回升。融360分析师认为,房贷收紧、全国首套房贷均利率回升,一方面得益于各大城市接踵而至的调控政策,另一方面也是岁末年关银行业务的正常调整。

  在全国35个主流城市中,首套房贷平均利率排在第1位的城市是天津4.13%,环比涨幅居第1位的城市是郑州,涨0.19%。长沙11月首套房贷平均利率为4.56%,与上月持平,排第22位。

全国首套房贷利率首次回升 长沙与上月持平
     全国较新首套房贷利率排行榜(制表:融360)

  长沙外地户口买房门槛提高

  首套房贷利率较低9折是长沙各大银行的主流。根据融360数据显示,包括光大银行、中信银行、交通银行、邮储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在内的8家银行执行基准利率较低9折,招商银行、广发银行、兴业银行、民生银行、浦发银行 4家执行较低9.5折优惠,长沙银行、华夏银行2家执行基准利率。

  之前盛传的“长沙某银行暂停个人住房贷款”并未出现在银行公示的文件中,不过,搜狐焦点发现,在执行个人住房贷款放款时,各大银行又有不同的要求。针对外地户口的房贷政策明显收紧,譬如拥有本地户口的购房者首套首付基本是2成起,外地户口首套首付3-5成起,其中光大银行规定外地户口不在本地工作的购房人不能贷款。

  11月25日,长沙“房七条”正式落地,调控中提到的“严控双外购房”也在相继在银行、售楼部等方面落实,成效显著。业内人士表示,投资性购房需求得到抑制,长沙房地产市场已逐步恢复理性,暂时不会加入限贷升级及限购的行列。

全国首套房贷利率首次回升 长沙与上月持平
     长沙15大主流银行房贷执行政策一览(数据来源融360,具体以银行实际为准)

4426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融发·菁英汇

融发·菁英汇

价格待定

天心

查看详情
龙湖·天璞

龙湖·天璞

14500元/㎡

芙蓉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