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
长沙搜狐焦点网 > 长沙新房 > 新闻中心

中国为什么会诞生房奴 看完排名前列条就懂了

2016-11-28 08:27:11 来源: 华龙网

  最近,令广大科技迷最为感伤的一件事莫过于iPhone 4机型被列为“过时和停产产品”,不再提供硬件服务,也就是说“服役”长达六年的苹果四将彻底退出历史舞台。

  想当初,作为乔布斯的掌上挚爱,苹果四号称将“再一次改变一切”,而事实也印证了,苹果四无论是从设计还是用户体验,抑或是销量都达到了一个少有高度,堪称一代经典。

  其实,经典不止局限于科技产业,在房产界同样留下了许多“经典”,即便是现在回头看这些经典,买房人依然能品味出不同的味道。

  “经典一”1998年6月29日,我国取消福利分房

  1998年7月1日,在中国一直延续实行的住房福利制宣告结束。又是从这一天起,历经整整10个年头的住房制度改革,从此进入住宅建设市场化和住房消费货币化的新的一轮改革。随着今年中国人民银行一系列住房金融服务举措的出台,包括安排1000亿元住房贷款指导性计划等,中国人在住房上将获得更大的空间和自由。

  但也就是从那一天起,“房奴”这一群体正式诞生了!“福利分房”的零支付和现在动辄几十万、上百万的房款支付,使购房者对房价特别敏感,反差特别大,从感觉上的确难以接受。

  “经典二”取消购房落户

  在中国人眼里,房子是非常重要的存在,它所承载的不仅仅是家的概念,有时候还是一种“身份”,很多城市实行的买房落户政策让房子和户口产生了千丝万缕的联系。就是这一纸“身份”承载了太多人的梦想,毫不夸张的说,户口在某种意义上已经不再是一种身份,更多的是对自我价值的一种认可,一种肯定。

  但是近几年,随着大城市人口的迅速膨胀,以及外来人口落户置房对房价的不断推高,很多城市出于控制人口、抑制房地产市场过热等一系列诉求,纷纷取消了购房落户政策,有房将不再有“身份”。

  取消购房落户,在政策已发布但还未实行的短期内会造成恐慌、加上各种被忽悠,可能会引发大量购房者恐慌入市。当然,从另一方面讲,一旦购房和落户政策脱钩,在一定程度上将削弱城市楼市需求,这种削弱作用在政策开始执行的短时间内可能显现,但由于购房落户群体在购房群体中占比有限,因此不会给火爆的热点城市楼市带来太大波动。

  “经典三”房产证变身“不动产证”

  2014年11月24日,李克强总理签署的国务院令第656号不动产等级从2015-03-01开始实施,实施之后在办理的房产证就是不动产证了,以前的房产证也会慢慢的换成不动产证。也就是说房产证即将全面退出历史舞台,被不动产证取代。

  根据现有资料显示,新的“不动产证”和现在居民手握的“房产证”存有差异。不动产证比房产证内容更详细,因“房产证”对房屋使用年限和房屋价格采取了规避态度,这两点是直接与公民利益相关,“不动产证”则对使用年限进行了明确规定“起和止日期”和房屋取得价格,让交易透明化、明确化。

  诚然,不动产证存在着诸多好处,但对于中国老百姓(603883,股吧)来说一本房产证融入的是更多的情感,加名添名……更像是连接人与人之间的纽带。虽然不动产证在本质上与房产证并无太多变化,但对于习惯了房产证的人来说,总会显得缺少了一种情怀。

  综上来看,无论是福利分房,购房落户还是房产证在我国的房地产发展历史上都具有里程碑式的作用,因为它们的改变不单单是政策上不同,更多的是改变了一代又一代中国人的住房梦。

4426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建钰山湖

中建钰山湖

17500元/㎡

岳麓

查看详情
绿城桂语雲著

绿城桂语雲著

15000元/㎡

雨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