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
长沙搜狐焦点网 > 长沙新房 > 新闻中心

湘江新区出台“控房价、防泡沫、防风险”三措施

2016-11-26 00:07:0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潇湘晨报 刘李

据潇湘晨报11月25日报道,湖南湘江新区管理委员会住建环保局今日出台《关于房地产市场“控房价、防泡沫、防风险”的紧急通知》(下简称通知),通知称,为全力落实中央和省、市相关会议精神,要求各房地产开发企业务必高度重视,不折不扣执行《长沙市维护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七条措施》,同时结合新区实际,特作紧急通知。

通知的主要措施一是严格预售审批,二是严密网签监控,三是严惩违规行为。

壹 | 严格预售审批

预售备案均价不得高于本项目同类型住宅十月份均价

严格预售审批方面,通知强调,办理预售许可时必须严格落实以下要求:

(1)续批预售项目:预售备案均价不得高于本项目同类型住宅十月份销售网签均价(如无十月份同类型住宅销售网签均价的项目则参考同地段、同类型、同品质楼盘十月份销售网签均价);

(2)新批预售项目:预售备案均价不得高于同地段、同类型、同品质楼盘十月份销售网签均价;

(3)对房地产企业申报的预售方案进行优化和完善,必须严格按照预售方案模版进行申报。

对于续批、新批预售项目如预售备案价格未落实以上要求的,一律不予批准。

贰 | 严密网签监控

对各楼盘销售网签情况实行按日监控

严密网签监控方面,通知要求,自本通知发布之日起,对各楼盘销售网签情况实行按日监控,严格控制销售网签,如查明单日销售网签均价高于本项目十月份同类型住宅销售网签均价(若无十月份同类型住宅销售网签均价的项目则参考同地段、同品质、同类型楼盘十月份销售网签均价),立即停止办理网签及后续预售许可。

叁 | 严惩违规行为

开展地毯式稽查,不执行措施的立即取消项目资本金监控优惠待遇

通知还要求,按照市政府的统一部署,住建环保局将参与组织对湘江新区预售许可审批权限范围内所有开发楼盘开展地毯式稽查。

对拒不执行《长沙市维护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七条措施》和住建环保局有关要求的房地产开发企业,一经发现核实立即取消已享受信用等级评定所获得的项目资本金监控优惠待遇、并限期补缴已缓交(免交)金额,在限期内未完成补缴已缓交(免交) 项目资本金或存在其他违规行为的房地产开发企业,一律停办竣工验收备案和后续预售许可,同时暂停该房地产开发企业所有工程报建审批手续。 

自2016年11月9日市政府部署房地产市场调控至本通知发布之日期间,已销售并网签的楼盘销售网签均价高于本项目十月份同类型住宅销售网签均价(若无十月份同类型住宅销售网签均价的楼盘则参考同地段、同类型、同品质楼盘十月份销售网签均价)的房地产开发企业,经查明顶风涨价属实的也按本通知第三条的有关规定处理。

已办理预售未进行销售或正在进行销售或即将办理预售的项目一律按照该通知要求严格执行。对存在顶风涨价、违规销售、捂盘惜售、虚假宣传等违法违规,不讲诚信的企业,还将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国务院有关规定以及《长沙市维护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七条措施》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近期,长沙被列为房价敏感城市之一,11月24日,长沙市政府提出了“两个确保”的要求,即确保长沙房地产市场平稳、有序、健康发展,确保长沙房价实现11月份与10月份环比零增长。

业内认为,湘江新区出台的“控房价、防泡沫、防风险”三条措施是长沙市为维护房地产市场稳健发展打出的一套组合拳,反映了政府层切实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净化市场环境的决心,贯彻了中央和部委的相关政策精神,表明了严控房价的态度。

4426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洋湖天序

洋湖天序

15618元/㎡

岳麓

查看详情
辉煌国际城

辉煌国际城

10850元/㎡

芙蓉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