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
长沙搜狐焦点网 > 长沙新房 > 新闻中心

恒大回归A股再进一步

2016-11-15 08:28:50 来源: 新京报

就在恒大地产回A的消息此起彼伏之时,深深房A日前发布公告,将恒大重组回A股的细节一并披露。11月13日晚间,深深房A发布公告称,股票于11月14日继续停牌的同时,公司拟发行股份及/或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恒大地产100%股权,交易完成后,凯隆置业(实际控制人为许家印)将成为公司的控股股东。截止到目前,恒大地产方面对此并无任何回应。

根据深深房A公告,其原计划11月14日前披露重组预案,但由于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涉及的工作量较大,重组方案尚需进一步协商、确定和完善,公司无法在上述期限内披露重组预案。深深房A还称,具体重组方案及相关交易条款以交易各方正式签署的重大资产重组协议为准。

事实上,恒大与深深房“密切”关系由来已久。

公开资料显示,早在9月14日,深深房A宣布停牌称,其控股股东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正在筹划关于公司的重大事项;9月29日晚间深深房A发布公告,确认重大资产重组。紧接着,中国恒大10月3日宣布停牌,随即发布公告表示,中国恒大将通过深深房以发行人民币普通股(即A股)及/或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境内附属公司凯隆置业持有的恒大地产100%股权,从而使凯隆置业成为深深房的控股股东的交易。公告还称,“建议重组构成分拆上市”。

以此,恒大确认将通过“重组”的方式把地产业务分拆在A股上市方案。

多位业内人士指出,在嘉凯城、廊坊发展、深深房等平台频繁崭露头角后,随着深深房与恒大重组细节的进一步披露,恒大回A股进一步锁定深深房重组。

此前4月24日,嘉凯城受让方最终确定为恒大,双方的交易价格为36亿元,许家印成为嘉凯城的实际控制人。此外,通过此前10月28日的增持,恒大地产也成了廊坊发展大股东。这也意味着,如果该重组完成,恒大资产或完成沪港深三地资本布局。

恒大地产业务资本布局

廊坊发展

恒大地产10月28日在二级市场继续增持公司股票1900万股,恒大地产总持股达20%。今年以来,恒大已先后4轮增持廊坊发展。

嘉凯城

嘉凯城4月27日公告称,恒大地产以3.79元/股受让公司95229.22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52.78%,转让总价款为36.09亿元。许家印成为嘉凯城的实际控制人。

深深房A

11月13日晚间,深深房A发布公告称,股票于11月14日继续停牌的同时,公司拟发行股份及/或支付鲜见的方式购买恒大地产100%股权,交易完成后,凯隆置业(实际控制人为许家印)将成为公司的控股股东。

■ 分析

回归助其成A股较大房企

从控股嘉凯城、入股廊坊发展到举牌万科,恒大的种种动作早已引发市场对其在港股退市和回归A股的各种猜测,无论是嘉凯城还是廊坊发展都曾被看作是恒大回A的平台,如今深深房浮出水面则令最终方案水落石出。

专家对此表示,重组对恒大意义非凡。“这能够助力后续回归A股并实现在A股市场上做较大的地产企业。”他进一步表示,实际上此前恒大卷入万科股权之战,不排除政府从中积极引导恒大的投资,既稳定了当前的股权之争的事件,也不影响恒大的战略扩张,这也是深深房这样一个较好的壳资源可以很顺利和恒大合作的原因。

另有业内人士表示,恒大地产和深深房重组交易的最终达成,除了目前需要监管部门的审批之外,还面临三个问题待解决,排名前列是恒大是否会逐渐放弃对万科的股份持有比例,第二是深深房收购恒大的资金成本如何确定,第三是后续回归A股应该如何走,这都是需要注意的问题。

4426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融发·菁英汇

融发·菁英汇

价格待定

天心

查看详情
龙湖·天璞

龙湖·天璞

14500元/㎡

芙蓉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