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
长沙搜狐焦点网 > 长沙新房 > 新闻中心

长沙迈入地铁、城铁时代 长株潭实现半小时经济圈

2016-11-14 09:03:40 来源: 三湘都市报

  星城长沙迈入地铁、城铁时代

  “我们生活半径扩大了”

  长株潭三市什么时候能够真正实现“半小时经济圈”?答案是今年年底。历经数年建设,长株潭城际铁路即将在今年底正式迎来运营。这只是长沙市过去五年基础设施建设的一个缩影,“十二五”期间,长沙市委、市政府通过实施重大投资项目带动城市经济发展,提升城市品位,使长沙迈入“地铁时代”与“城铁时代”,并建成长沙磁浮快线等一系列亮点工程。

  长株潭年底实现

  半小时经济圈

  “好的,一会儿见。”挂上电话,李萧萧麻利地从沙发上弹起来准备出门,自己喜爱的作家在河西梅溪书院有签售会,她约了闺蜜在那边碰头。李萧萧家住人民东路,下楼进了地铁后,很快就到了梅溪湖西站,有了地铁,李萧萧感觉自己的生活半径好像都扩大了。

  今年6月底,南北向贯穿长沙的地铁1号线建成通车并与2号线在五一广场站实现换乘,两条线路交会在长沙版图上搭出黄金十字架,宣告长沙进入地铁换乘时代。

  3号线动工,4号线开建,5号线进入大规模施工阶段……过去五年,长沙地铁建设喜报频传,如今,长沙地铁正按照“每年开工一条,每年建成一条”的计划稳步推进共12条线的建设。

  历经数年建设,长株潭城际铁路已在日前实现试运行,年底开通后,列车将很方便地与长沙地铁1号线、2号线等实现“零换乘”,构建市内轨道交通网,三市居民将进入半小时生活圈。

  有数据统计, “十二五”期间,长沙基础设施投资达到4474亿元,比“十一五”增长113.3%,其中,城区完成基础设施投资2461.5亿元,占全部基础设施投资的55%。

  长沙磁浮快线

  带来精准生活

  外省有紧急业务洽淡,如何快速抵达黄花机场乘机?在长沙市湘江新区一家创业公司里工作的刘理,有她精准到分钟的时程安排。

  先乘坐长沙地铁2号线到长沙南站下车,出站到地面后,乘坐摆渡车抵达长沙磁浮快线高铁南站,刷卡进站,花20分钟欣赏磁浮快线窗外风景后,刘理如约准点出现在黄花机场T2航站楼。

  湖南磁浮公司董事长彭旭峰曾介绍,长沙磁浮快线的开通,有利于推动我国磁浮技术走在前列、促进中低速磁浮产业发展、构建中部地区“空铁联运”一体化综合交通枢纽。

  目前,湖南省磁浮技术研究中心已经成立,磁浮产业也正按照“湖南新的支柱产业、产业链和产业集群”目标进行打造。

4426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融发·菁英汇

融发·菁英汇

价格待定

天心

查看详情
龙湖·天璞

龙湖·天璞

14500元/㎡

芙蓉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