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
长沙搜狐焦点网 > 长沙新房 > 新闻中心

大岳高速洞庭湖大桥主缆架设完成 2017年底或可通

2016-11-07 08:19:33 来源: 湖南日报

  今天,主跨1480米,世界第二、国内排名前列大跨径的“钢桁梁悬索桥”——大岳高速洞庭湖大桥主缆索股架设全部完成。大桥明年2月开始进行钢桁梁架设,预计2017年底可以通车。

  洞庭湖大桥是大岳高速的控制性工程,结构设计新颖,位置特殊,环境复杂,施工技术难度高。大桥由东向西,跨越湘江咽喉七里山港,在浩淼的洞庭湖君山登陆。主缆架设的完成标志着大桥上部结构施工最为复杂、最为关键的工序取得圆满胜利,为下阶段重要的施工任务--钢桁梁吊装打下坚实基础。

  湖南省交通水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方联民介绍,大桥共两根直径886mm的主缆,主缆所用的钢丝总长达11.6万公里,近地球周长的3倍。主缆是整座桥的主要承重结构,两根主缆设计拉力达8万吨,对于大桥来说主缆就是巨人的肩膀,将担负起成桥后所有的自重及行车荷载等重量。

4426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洋湖天序

洋湖天序

15618元/㎡

岳麓

查看详情
辉煌国际城

辉煌国际城

10850元/㎡

芙蓉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