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
长沙搜狐焦点网 > 长沙新房 > 新闻中心

长沙磁浮快线试运营175天 湖南拟建第二条磁浮线

2016-10-30 09:39:2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长沙磁浮快线开通以来吸引社会各界高度关注,市民乘客纷纷点赞,湖南磁浮建设效率之高、速度之快令人惊叹。记者昨日从湖南磁浮公司获悉,湖南省目前正规划第二条磁浮线路,已开始项目工可、选址及前期筹备等各项工作。前日,中国铁建旗下的全资子公司——中铁磁浮交通投资建设有限公司在武汉挂牌成立,并组织湖北各主流媒体前来长沙磁浮参观体验。

据介绍,长沙磁浮快线拥有完全国内自主知识产权以及高达80%的本土化率,我省先进的轨道交通技术、完整的轨道交通产业链以及磁浮成套解决方案等助推湖南迅速成立了湖南省磁浮技术研究中心,引领我国磁浮交通技术革新发展。

截至目前,长沙磁浮快线已吸引来自新加坡、奥地利、德国、巴西、韩国近20个国家和北京、上海、广州等近30个兄弟城市前来调研考察。长沙磁浮快线首次将科研院所的试验线推向商业应用,填补了国内磁浮应用市场的空缺。

据统计,截至10月27日,长沙磁浮快线已安全试运营175天,运行总里程达27.57万公里,总客流量达120万人次,日均客流量为6883人次,调整运营时间后日均客流稳定在近8000人次,其中10月3日运送旅客11503人次,为目前较高纪录。

4426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益名士豪庭

南益名士豪庭

7000元/㎡

芙蓉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