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
长沙搜狐焦点网 > 长沙新房 > 新闻中心

长沙国际会展中心下月首秀

2016-10-25 08:18:25 来源: 三湘都市报 作者:叶子君 周莉

10月24日,长沙国际会展中心建设现场,施工人员正在进行外围扫尾工作。目前,该项目一期工程已基本完工,计划下月初正式开馆运营。     

中部地区较大的会展中心——长沙国际会展中心,本月底将具备办展条件,以迎来下月初的首秀。今日,长沙国际会展中心两处展馆移交建设单位进行开展准备。

两展馆移交

拉开展馆交付大幕

长沙国际会展中心位于长沙县黄兴镇浏阳河东岸香樟东路旁,属高铁新城片区核心区域,建筑呈方形布局,设12个单层展馆、2个登陆厅。

15时,距长沙火车南站东侧约两公里远的位置,记者见到了正在建设中的长沙国际会展中心。

八座造型犹如山峦起伏的展馆已经基本建成,展馆外围,道路在紧张建设中,中心入口矗立着一片刚植好的银杏树。W3展馆里,工人们正在对设备系统进行调试。W3及W4两座展馆也于今天顺利移交给建设单位,由后者做开展准备。

此次交付也拉开会展中心其余展馆交付大幕。历经两年建设,有着湖南排名前列、中部一流著称的长沙国际会展中心已进入开馆倒计时。11月9日-11日,2016年中国(长沙)住宅产业化与绿色建筑产业博览会将作为新展馆首展在此举办。

室外展区

可满足大型机械展出

除了八座室内展馆,和目前国内现有大多数展馆不同的是,长沙国际会展中心还有面积数万平方米的室外展区。

“会展中心西侧是面积5.5万平方米的停车场,平时可方便会展货车停放,必要时可用作室外展区;在北登陆厅后方也有面积3.5万平方米的广场可做室外展。”来自长沙国际会展中心项目指挥部的相关负责人介绍,“像对高度及场地有要求的大型机械设备,就可以在这里展出。” 

新闻链接

净展示面积26万m2,分两期建设

长沙国际会展中心是集展览、会议、商务、购物、娱乐等为一体的综合性会展城。项目总用地面积约800亩,净展示面积约26万平方米,可提供8652个展位。 

整个会展中心的地上面积约30.1万平方米,室内净展示面积约17.75万平方米,室外净展示面积约8.5万平方米,单馆(含连接厅和连廊)建筑面积约1.96万平方米。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工程包括北登陆厅、内廊及北面8个展厅。

相比目前长沙成规模运营的三家展馆——湖南国际会展中心(5万平方米)、红星国际会展中心(3万平方米)和湖南省展览馆(1.5万平方米),长沙国际会展中心是三家展馆总面积的两倍还多。

4426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融发·菁英汇

融发·菁英汇

价格待定

天心

查看详情
龙湖·天璞

龙湖·天璞

14500元/㎡

芙蓉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