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
长沙搜狐焦点网 > 长沙新房 > 新闻中心

收入跑赢GDP 楼市高烧“传染”家装

2016-10-22 08:43:49 来源: 三湘都市报

我省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但受内外环境及自身因素影响,湖南经济仍面临较大下行压力。在今天上午湖南省统计局召开的前三季度全省经济形势新闻通报会上,省统计局副巡视员、新闻发言人黎雁南如是总结。

省统计局数据显示,前三季度湖南GDP超过两万亿,达21771.1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7.6%,快于全国平均水平0.9个百分点。第三产业成拉动GDP增长“主动力”,增加值为10482.3亿元,占GDP的比重为48.1%,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为58.1%。

楼市销量增三成

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全省新建商品房销售面积达5001.13万平方米,销售额达2354.3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6.8%和35.1%; 其中,新建商品住宅销售面积增长27.5%,占全部商品房销售面积超过九成。

房地产市场逐步回暖,使得房地产开发投资回升明显。前三季度,全省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2061.46亿元,同比增长10.7%。

去库存方面,9月末全省商品房待售面积3193.28万平方米,比年初累计减少116万平方米。去库存取得积极成效,房地产企业库存压力缓解。

解读:“商品房销售比较旺,主要得力于政策利好助推了消费需求的释放,以及刚性需求的推动。”黎雁南表示,全面放开“二孩”,包括新型城镇化、精准扶贫等一系列政策的实施,也加速了改善型购房需求的释放。

高新技术产业成排头兵

1—9月份,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6%。其中,汽车制造业、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医药制造业等新兴产业的增加值分别增长39.7%、14.8%和12.5%。

值得注意的是,1—9月我省高新技术产业增长迅速,实现增加值达4151.13亿元,同比增长15.9%。另一方面,前三季度湖南高加工度工业、高技术产业快速增长,体现出湖南工业向“中高端”升级态势明显:高加工度工业、高技术产业的增加值分别增长11.5%、12.4%。

解读:“湖南工业转型发展成效明显,主要得益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成效,去产能效果明显;以及消费、投资拉动,创新驱动。”黎雁南介绍, 前三季度全省原煤产量下降11.7%,粗钢产量仅增长0.6%;全部规模工业中,六大高耗能行业占比为30.8%,比上半年有所下降。

收入增加,家装火热

1—9月,全省民生投入快速增长。其中全省财政民生支出较去年同期增长24.3%,民生投资也增长46.5%。收入方面,全省城乡居民收入差距进一步缩小,其中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2307元,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8361元,分别增长8.5%、8.9%,实际增速均高于GDP及财政收入增幅。

解读:黎雁南介绍,前三季度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9475.5亿元,同比增长11.6%。受楼市升温影响,全省家具类消费增长32.5%,建筑及装潢材料类增长40.7%。

4426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融发·菁英汇

融发·菁英汇

价格待定

天心

查看详情
龙湖·天璞

龙湖·天璞

14500元/㎡

芙蓉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