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
长沙搜狐焦点网 > 长沙新房 > 新闻中心

市委常委高山为文创代言 创新发展长沙动漫生态圈

2016-10-20 14:09:3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市委常委高山为文创代言 创新发展长沙动漫生态圈
(图为高山常委一行与园区代表一起合影)

  10月19日下午,长沙市委常委高山率长沙市委办公厅、高新区管委会、市科技局相关领导一行走进开福区北辰文化创意产业园,调研动漫游戏聚集区,他强调,在互联网+的背景下,动漫与游戏产业聚集起来借势发展,扭转动漫产业下滑的局面,长沙市手机动漫及游戏的快速发展也可以催生新的增长点。希望下次再来的时候,能够看到北辰文创园的规划逐步实现,更期待北辰为动漫产业跨界合作搭建的平台取得更大的成效!这番话让在场的所有人都感受到领导对产业发展的持续关怀与高度重视。

市委常委高山为文创代言 创新发展长沙动漫生态圈
(图为长沙市委常委高山一行听取园区规划介绍)

  开福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刘拥兵等陪同调研。此次调研主要是了解北辰文创园的建设情况,也是了解打造聚集区对长沙动漫游戏产业的带动价值及示范成果。

  北辰商务及商业中心总监胡军对动漫游戏聚集区的发展规划进行了详细介绍。

  一是以动漫文化元素来打造动漫艺术国际社区,营造独特的园区周边配套及整个氛围,打造成中国排名前列个动漫文化融合社区,让社区成为幸福之城。

  二是动漫游戏产业互动体验展厅,展厅设在本栋9楼,多媒体展示+互动让大家了解动漫游戏的发展历史、知名品牌,体验动漫游戏产业链的过去、现在和未来。

  三是COSPLAY主题会所,让广大漫迷和COS粉丝有一个交流的会所,长沙的老品牌蓝猫、虹猫蓝兔、山猫在全球都有动画片的播出和产品销售,包括奇葩互娱、湖南善禧都拥有庞大的粉丝用户,COS主题会所是粉丝们交流的聚集地。

  四是动漫游戏衍生品交易平台,汇聚全省动漫游戏企业的作品和几千多种衍生品,通过三维立体化的网络销售平台,建立全省动漫游戏产品的宣传、展示、销售、配送、售后等工作流程,带动动漫游戏产业的经济优势,让“动漫湘军”由原创优势转为产业优势,扩大全产业链价值。

  高山常委对于园区的规划多次仔细询问并很感兴趣,胡军当场信心十足的表示:“北辰全力打造优质的动漫游戏产业聚集区,这正是北辰实业不同于传统房地产开放商的优势,不仅要把北辰文创产业园打造成湘江沿岸璀璨的文化明珠,还要让其成为开福区乃至整个湖南文创产业的一张名片。”

市委常委高山为文创代言 创新发展长沙动漫生态圈
(图为长沙市委常委高山一行听取动漫游戏产业发展情况介绍)

  湖南省动漫游戏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杨春玉对目前长沙市动漫游戏产业的发展情况和动漫游戏聚集区的优势做了汇报。长沙的动漫产业已经步入转型期,动漫游戏聚集区中的原创动漫的老品牌蓝猫动漫,以及新品牌华漫兄弟、九方动画在长沙动漫产业扎根多年;奇葩互动、优文龙科、网鸿科技等游戏研发企业;善禧文化、王候科技等新媒体动漫代表企业;少帮主、奇想酷乐、卡拉赞信息等创意动漫企业;大家各有优势各展所长都正在尝试创新发展。

  长沙的动漫与游戏企业在合作中寻求新的商机,在长沙动漫产业转型的关键时期,期望各级领导在政策支持、产业链发展模式、跨界合作、产业平台建设以及筹融资几方面给予更多的关注与支持,力求全行业突破发展,再创新高。

市委常委高山为文创代言 创新发展长沙动漫生态圈
(图为长沙市委常委高山一行认真了解奇葩互娱线上内容产品)

  高山常委饶有兴致的参观创新创业的典范代表湖南奇葩互动娱乐有限公司,在奇葩互娱公司了解到,一群80后和90后的创业团队通过自己的努力成功打造湖南本土“奇葩泛娱乐圈”,旗下拥有四家控股子公司:以线上奇葩游戏为依托;以线下奇葩网咖为根基;通过匠神科技以及火种网络科技提供核心技术支持;多方向、多维度、立体打造湖南本土“奇葩”品牌。”

市委常委高山为文创代言 创新发展长沙动漫生态圈
(图为长沙市委常委高山一行参观奇葩互娱公司)

  奇葩互娱旗下匠神网络科技总经理曾文军现场演示较新手游《全民红警》的特色玩法。高山常委看到了积极向上充满着朝气的团队和企业产值快速增长,越发感受到长沙的文化产业有着巨大的发展潜力。

  在现场,高山常委开心的拿起奇葩的卡通形象“奇葩猴”玩偶,自己开心的对现场的工作人员说:“我亲自为其代言,希望你们越做越好!”。这一举动这一些话,感动了在场的所有动漫游戏职业工作者的内心。

  北辰三角洲   售楼处热线:400-099-0099 转 15053

  北辰三角洲   项目地址:湘江北路三段1200号(新河三角洲湘江和浏阳河交汇处)

  更多长沙房地产相关请点击 搜狐焦点网http://cs.focus.cn/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益名士豪庭

南益名士豪庭

7000元/㎡

芙蓉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