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
长沙搜狐焦点网 > 长沙新房 > 新闻中心

开往黄花机场的地铁6号线年内动工

2016-10-18 08:23:19 来源: 三湘都市报

长沙地铁6号线站点及换乘站 制图/王珏

往后,坐着地铁也能去黄花机场了,长沙地铁6号线正在陆续启动勘察设计项目招标,计划年内动工。6号线全线共设35座车站,其中有14个车站可以换乘其它地铁、城铁或磁浮快线。根据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地铁6号线规划在2020年运行通车。

14站可换乘

中段今年开工

6号线西起雷锋湖片区,途经梅溪湖西沿线、金菊路、东方红路、桐梓坡路、湘江、湘雅路、烈士公园、迎宾路、人民路,东至黄花机场东航站区,全长51.3公里,35座车站均为地下站,平均站间距为1473米。

35座车站中,有14个站可与其它轨道交通线路换乘,其中金菊路站可与2号线西延线换乘、枫林路站与12号线换乘、教师村站与9号线换乘、桐梓坡路站与4号线换乘、文昌阁站与1号线换乘、迎宾路口站与2号线换乘、窑岭站与7号线换乘、朝阳村站与3号线换乘、东郡站与5号线换乘、人民东路站与2号线换乘、合平路站与8号线换乘、东航站区站与11号线换乘、黄兴大道南站可与长株潭城际铁路换乘、黄花机场航站楼前坪的西航站区站可与长沙磁浮快线换乘。

据了解,地铁6号线将分东、中、西三段实施,并预留继续往东延伸的条件。拟今年动工的中段连接麓谷西站至东四线站,共有车站20座。西段为梧桐路站至麓谷西站(不含)区间,共有车站7座,东段为东四线站(不含)至西航站区站区间,共有车站7座,均计划在2018年开工建设。6号线还预留继续东延至东航站区的条件,预留工程长约2.5公里,设站1座,即东航站区站。

东西向补充线路

采用PPP模式建设

据了解,长沙市远景轨道线网方案由12条线路组成,总体结构布局为 “米字型构架,双十字拓展”。按照长沙轨道集团“每年开工一条线、每年开通一条线”的安排,今年内继实现1号线通车之后,即将启动6号线建设。6号线是东西向补充线路,作用被定位为串联河西城际轨道枢纽和黄花机场、引导城市东西向拓展等。

6号线是长沙市首条引用PPP模式建设的线路,采用业主自主投资建设+PPP运作模式实施,全线建设内容分为A、B两部分,A部分包括车站、洞体、车辆段等土建和征地拆迁等内容,投资约253亿元,由市轨道交通集团负责;B部分包括车辆、信号、自动售检票系统等设备资产的投资建设等内容,投资约100亿元,采用PPP运作模式,由社会投资人与市轨道交通集团共同组建的PPP项目公司负责。目前项目正在实施方案编制和对接潜在社会资本阶段,预计2017年初开展竞争性比选工作。

  链接:湖南、长沙今年开工的重点交通项目

  今年湖南将实施重点建设项目118个,总投资8494亿元,其中结转2015年重点项目49个,今年新增项目69个。

  长沙地铁:根据长沙轨道交通第三轮建设规划(2016-2021年),未来5年,长沙将开工建设地铁6号线、7号线一期和5条延长线。(相关阅读:长沙5年内将开建7条地铁线路 沿着地铁1号线找好房 地铁2号线附件优质房源 地铁3号线沿线特价房 地铁4号线沿线好房

4426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建钰山湖

中建钰山湖

17500元/㎡

岳麓

查看详情
绿城桂语雲著

绿城桂语雲著

15000元/㎡

雨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