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
长沙搜狐焦点网 > 长沙新房 > 新闻中心

港媒:内地3季卖地收入超去年总和 全年或超4万亿

2016-10-16 12:42:32 来源: 华龙网 作者:参考消息网

港媒称,内地今年仅前三季度的卖地收入已超过去年整年,全年卖地收入有望再超4万亿元。

据香港《商报》10月13日报道,今年1-9月,内地300个城市土地供求总量回落,但地价呈普遍上涨态势。据统计,1-9月300城共成交土地15585宗,较去年减少7%,成交面积同比降2%;而在收金方面却大幅增长,总额达19262亿元,同比大增40%;其中住宅用地出让金总额15021亿元,同比增加56%;仅前三季度的“卖地收入”就已超去年整年收金,全年有望再超4万亿元。

其中,南京、苏州、杭州前三季度土地出让金额总额均超过去年全年,达到千亿元水平,其中南京前9月共计收入土地出让金1405.4亿元,苏州1269.9亿元,杭州的土地出让金金额为1130.5亿元。其中,无锡市的土地出让金收入同比涨幅高达470%,增幅排名排名前列。

报道称,业内人士认为,房价的上涨是刺激土地价格上升的直接因素。今年年初以来,为了去库存国家实行了因城施策的房地产政策,只有个别城市继续严格执行限购限贷政策,在货币政策的刺激下,使得部分热点二三线城市的成交量出现了上升趋势。伴随着交易量快速上涨,房价也随之增长。房价上涨催生地价上涨,使得内地土地出让金同比涨幅巨大。

据悉,内地土地出让收入在2013和2014年连续两年超过4万亿后,在2015年下滑至3.25万亿,今年一、二线城市楼市火爆,尤其是今年7-9这3个月,300个城市土地出让金总额超过8400亿元,地方政府土地吸金的速度在加快。从目前的数据来看,这种可能性在逐步增大。

4426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建钰山湖

中建钰山湖

17500元/㎡

岳麓

查看详情
绿城桂语雲著

绿城桂语雲著

15000元/㎡

雨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