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
长沙搜狐焦点网 > 长沙新房 > 新闻中心

我省又有13处烈士纪念设施晋升高级

2016-09-21 07:49:06 来源: 湖南日报

  记者今天从省民政厅了解到,民政部近日下发《关于公布第六批高级烈士纪念设施的通知》,公布了96处新的高级烈士纪念设施,其中我省占13处。

  这13处新晋高级烈士纪念设施是:位于长沙市岳麓山风景名胜区的国民革命军第73军抗战阵亡将士公墓,位于长沙县的杨开慧烈士纪念园,位于浏阳市的浏阳烈士陵园,位于茶陵县的茶陵烈士陵园,位于炎陵县的炎陵烈士陵园,位于湘潭市的湘潭烈士陵园,位于衡阳市南岳山的南岳忠烈祠,位于耒阳市的耒阳烈士陵园,位于湘阴县的湘阴烈士陵园,位于张家界市的张家界烈士陵园,位于宜章县的宜章烈士陵园,位于永顺县的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烈士陵园和位于龙山县的龙山烈士陵园。

  省民政厅相关负责人说,此前,我省有8处高级烈士纪念设施,分别是湖南烈士纪念塔、湖南革命陵园、韶山烈士陵园、平江烈士陵园、华容烈士陵园、醴陵烈士陵园、衡阳烈士陵园和湘西剿匪纪念园。目前,全省有县级以上烈士纪念设施229处,每年约有700余万人次参观各地烈士陵园、烈士墓地等。省民政厅要求各地根据《烈士褒扬条例》以及《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办法》、《高级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单位服务管理指引》等法规政策规定,进一步加强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规范服务内容,提高管理水平;扎实做好英烈事迹发掘整理,加大宣传、陈展工作力度;积极组织开展祭扫、纪念烈士活动,充分发挥烈士纪念设施在传承红色基因、缅怀革命先烈、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等方面的引领示范作用。

4426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融发·菁英汇

融发·菁英汇

10500元/㎡

天心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