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
长沙搜狐焦点网 > 长沙新房 > 新闻中心

重磅!湖南较新产业规划出炉 住宅产业化大势所趋

2016-08-31 18:18:0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提到湖南你会想到什么?是湖南广电文化湘军,张家界高级玻璃栈道,还是津市牛肉粉、长沙臭豆腐?文化产业、旅游产业和食品产业一直是湖南闪亮的标签,然而在接下来的5年内,湖南或将颠覆你以往的认知。

  17项产业成为发展重中之中

  8月29日,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官网发布《湖南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产业转型升级规划 (2016—2020年)》(以下简称“规划”),明确未来5年我省的产业发展布局和重心,公布了详实的产业转型升级“路线图”,并给各个市州产业转型升级划了重点。

  除了以往被人熟知的文化产业、旅游产业以及食品产业3项外,《规划》还提到了高端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新材料、节能环保、住宅产业化、有色金属、钢铁产业、石化产业、汽车产业、现代金融、现代物流、研发设计服务、健康养老等14个类别。可以见得,这些产业将成为未来5年的关键词,“金属强省”、“物流园区”、“高速动车组”、“装配式建筑”等将成为大湖南的新名片。

  14个市区3大板块分工明确

  在《规划》中,14个市州被划分在“长株潭核心增长极”,“岳阳、郴州、怀化增长极”和“京广、环洞庭湖、沪昆、张吉怀经济带”三大板块中,各个板块有不同的发展目标,各城市有不同的发展侧重点。

  以长沙为例,在2016—2020年这5年内,长沙将重点发展高端装备制造(工程机械、机器人及智能制造装备)、汽车、新一代信息技术(信息安全、移动互联网、基础电子)、新材料、生物(精准医疗、高端医疗设备、生物农业)、节能环保、现代金融、研发设计、文化创意等产业,政策、财力将会向这些产业项目倾斜,这些产业人才缺口也会增大,就业前景良好。

  装配式建筑成为大势所趋

  《规划》中提到,到2020年,全省创建5个以上住宅产业化示范城市,市州中心城市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的比例达到30%以上,长株潭地区达到50%以上。湖南省建筑设计院院长蒋涤非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表示,住宅产业化是建筑业发展的必然趋势,未来的市场发展会形成一种产业化住宅为主导,个性化定制产品为辅的多形式并存的格局。那么何为住宅产业化呢?

  住宅产业化是指用工业化搭积木的生产方式来建造住宅,以提高住宅的整体质量,降低成本,降低物耗、能耗,其中节能节材、绿色低碳的装配式建筑其重要表现形式。截止2015年8月,湖南全省已建成住宅产业化企业基地13个,累计完成投资66.4亿元,累计完成住宅产业化项目881万平方米。2015年上半年,长沙市获批国家住宅产业化综合试点城市。万科、远大住工、三一集团、中国电建地产集团等都是率先实践装配式建筑的房企,在长沙的代表项目有蓝天保障房项目、远大麓园等。

4426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建钰山湖

中建钰山湖

17500元/㎡

岳麓

查看详情
绿城桂语雲著

绿城桂语雲著

15000元/㎡

雨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