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
长沙搜狐焦点网 > 长沙新房 > 新闻中心

万家丽路地面辅道今起放开通行

2016-08-31 08:14:14 来源: 三湘都市报 作者:叶子君 黄娟

  8月31日起,曾经在万家丽高架桥下方施工围挡里穿行的车辆,可以大方地走地面双向八车道辅道通行了。在高架主线通车近一年后,万家丽路地面辅道也在今日放开通行。需要提醒的是,由于在建长沙地铁5号线与万家丽路共线、且有15个车站位于万家丽路辅道东侧地下,因此万家丽路地面辅道局部路段还需被围挡,请市民在通过时谨慎行车。

  设计时速50公里

  万家丽路快速化改造北起福元路、南至湘府路,全线高架、主辅分离。其中,主线高架双向6车道,设计车速为80公里/小时,于2015年10月1日建成通车。

  主线高架建成通车后,对地面辅道的改造随即启动。万家丽路地面辅道双向8车道宽,还含2条BRT快速公交专用道,设计车速为50公里/小时。

  地面辅道两侧分别设置有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根据设计,将主要服务万家丽路沿线单位和居民中、短距离出行需求和周边交通转换。

  地铁在建市民行车需谨慎

  万家丽路地面辅道东侧地下,长沙地铁5号线正在建设中。早在5号线动工前,施工方上海城建市政集团已在今年3月初时在万家丽高架桥与地铁区间及车站之间打了一道高压旋喷桩,这一道桩相当于“隔离墙”,既可确保5号线施工不影响高架桥高架桥桩基础,也有利于5号线盾构及车站开挖顺利进行。

  但由于5号线全线与万家丽路共线、15个车站主体建设还需占用辅道东侧施工,因此,在15个车站全部封顶前,市民在局部路段还需按照相应指示标识谨慎绕行。

  链接新闻

  长沙大道主线提质改造施工管制

  为确保长沙大道东二环至京港澳高速路段主线提质改造工程,从2016年9月3日21时起至2016年9月5日5时止,东二环长沙大道立交禁止机动车南往东右转、北往东左转通行,原行经该路段车辆绕道底层辅道或东二环树木岭立交等道路通行。

  2016年9月4日的2时至6时,东二环长沙大道立交禁止机动车西往东通行,原行经车辆由该立交西往北左转匝道绕道东二环、朝晖路通行。

  相关链接

  万家丽路周边排水无忧

  为了避免重复建设,包括看得见的路面施工在内,11个月工期内,万家丽路地面辅道建设中还同步实施了排水扩容改造、电力及综合管线下地等共八项工程。

  以全线排水管线提标扩容改造为例,为避免万家丽路沿线雨污水管线提标今后再次大范围开挖施工,地面辅道施工同时还对排水设施做了迁改以及增设雨污水管(涵)等提标扩容改造。改造完成后,万家丽路沿线雨污水管道排水能力得到提高,万家丽路周边片区近、远期排水可无忧。

  长沙市工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万家丽路地面辅道是一个系统的民生工程,施工过程中,他们不仅将排水扩容改造、电力及综合管线施工、地铁5号线隔离桩、绿化景观、路灯、监控、亮化等附属工程实施完毕,还对地铁5号线车站、自来水增容、燃气扩容及BRT预埋等其他单位交叉作业工程建设做了统筹服务,“给我们的项目施工管理提出了极高的要求。”

  历经11个月建设后,万家丽路地面辅道比原计划工期提前1个月开放交通、计划8月31日放开通行。

4426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益名士豪庭

南益名士豪庭

7000元/㎡

芙蓉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