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
长沙搜狐焦点网 > 长沙新房 > 新闻中心

长沙火车南站东扩站房建成

2016-08-29 07:10:5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斯茅庚

  两个巨大的树形钢柱,支撑着由上万吨钢架构组成的钢网架屋面;向东延伸的宽敞的落客平台,与南北匝道桥和红旗路高架桥形成快速疏散体系。8月27日,长沙火车南站东扩站房建成,计划今年年底开放。届时,即使是节假日的客流高峰,长沙火车南站西进站口将不再拥堵。

  尽管乘坐高铁的安检手续不像飞机那么复杂,但春运期间的客流量,对目前长沙火车南站少有的西进站口来说,压力巨大。2014年5月,长沙市政府与沪昆公司决定将长沙火车南站扩容,即在沪昆站房东侧再建一个东站房,并在东广场建环形高架系统,实现长沙火车南站东西两侧双进双出。这也是全国少有可从两个方向将小车开进落客平台的高铁站。

  “树形柱东向两侧分别为双车道,供送客乘坐高铁的即停即走车辆行驶。”中建五局火车南站东站房项目现场负责人王成虎介绍,东站房是在原沪昆站场基础上东扩93米,宽度和高度跟西站房基本一致,宽215米,高21.97米到31.47米,占地面积为2万平方米,大小与西站房一样。火车南站东扩部分将成为一个比西进站口更为宽松的进站口。站房结构同样包括高架层、站台层和出站层,同样延续长沙山水洲城风貌,同样为双进双出的陆侧系统,所不同的是新建的东站房,与高架立体形式出现的红旗路形成快速疏散体系。如果旅客站在红旗路高架上观察就会发现,东扩站房跟现有的西出入口站房简直一模一样。

  如果你是生活在浏阳河东岸、黄兴片区、长沙国际会展中心及机场方向的旅客,将不再绕道长沙南站西进站口进站,而是直接从东进站口就能快捷地进出长沙火车南站,从而疏解西站房客流压力。除此而外,新建的东站房还与长沙中低速磁浮无缝对接,乘坐磁浮列车到长沙黄花机场的乘客,不管生活在长沙哪一个地方,都可从东扩站房和东广场快速到达。

  “长沙火车南站东站房屋顶主要采用钢网架结构建成,质量轻,同时使用了保温棉以及防水透气膜,具有保温、防水以及隔音的效果。”中建五局火车南站东站房项目技术副总工李敏涛介绍,整个站房靠树形柱支撑,可以留下更多空间方便旅客通行。另外东站房采用了较完备的防水设计,尤其是在易积水的区域。

  根据设计,整个东站房分为五层,包括出站层、站台层、高架候车层三层,而出站层和高架候车层均局部含有两层夹层。出站层主要作为出站通道,同时也设有自动售票机以及地铁出入口等。出站夹层设有卫生间、空调机房、办公室等,站台层设有高架车道、进站入口以及商业区等,高架层主要作为候车厅。

4426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益名士豪庭

南益名士豪庭

7000元/㎡

芙蓉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