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
长沙搜狐焦点网 > 长沙新房 > 新闻中心

国土部:全国已颁发不动产登记新证572万本

2016-08-27 09:17:52 来源: 法制晚报 作者:郄建荣

  按照国土资源部的要求,2016年年底前所有市县都要颁发不动产权登记新证、停发旧证。今天,国土资源部公布各地发证较新进展,截至8月11日,除西藏外的30个省份的189个地市、1578个县市区实施了不动产统一登记并颁发新证书。

  据国土资源部介绍,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并已颁发新证书,分别占地市和县市区总数的56.4%、55.2%,共颁发不动产权证书572万本、不动产登记证明522万份。对比年初全国国土资源工作会议确定的力争年底前所有市县颁发新证、停发旧证的任务时间表,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完成过半。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落地取得积极进展。

  国土资源部表示,目前,北京、天津、江苏、江西、重庆、陕西、广东等7个省份实现了全区域颁发新证;石家庄、南京、杭州、合肥、南昌、济南、郑州、武汉、广州、南宁、贵阳、昆明、西安、兰州、西宁、海口等16个省会城市和青岛、深圳、厦门、宁波、大连等5个计划单列市也已开始颁发新证书。

  据国土资源部介绍,目前仍有一些省份颁发新证的地市和县区比例不高。为确保2016年年底前所有市县颁发新证、停发旧证,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专项督查的部署和有关要求,国土资源部印发了《建立和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专项督查方案》,并将于今年第四季度开展实地督查,对地方各级人民政府推动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落地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督促各地进一步提高认识,抓住机构队伍建设、登记资料移交等关键环节,加快推进相关工作,做到机构建设到位、资料移交到位、资金保障到位,确保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落地实施。

4426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建钰山湖

中建钰山湖

17500元/㎡

岳麓

查看详情
绿城桂语雲著

绿城桂语雲著

15000元/㎡

雨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