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
长沙搜狐焦点网 > 长沙新房 > 新闻中心

增25%!市州卖房速度要超长沙?

2016-08-26 07:51:49 来源: 三湘都市报 作者: 卜岚 和婷婷 罗梓菲

  郴州、张家界卖房“数一数二” 专家称或将助推长沙房价上涨

   长沙某售楼部,看房者众多。8月24日,省统计局发布数据称1-7月我省商品房销售额同比增长31.6%。(资料图片)

  “张家界山美、人美、房价更美,所以我要留在故乡,买房置业。”刚刚毕业的刘娟说。随着我省经济的发展,各市州的城市建设也日益完善,很多人像刘娟一样选择就近在市州安居乐业。

  8月24日,省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7月,商品房销售额1678.85亿元,同比增长31.6%。特别是市州,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速超过25%的市州共8个。另据统计,作为长沙购房的主力群体,地市州占据了购房客群的6成。各市州商品房销售全线飘红,会不会影响长沙楼市的销售?业内专家表示,“抢”客与“留”客这一永不停歇的商战,或将改变长沙楼市格局。

  现象

  8个市州商品房销售增速25%

  “虽然我在长沙工作,但过两年还是想回郴州发展。”吴先生从大学毕业后就一直在长沙读书,但身为郴州人的他还是对故乡十分依恋,因此,今年5月他特意回到郴州在北湖区购置了一套商品房。“买的是三居室,这样以后结婚生小孩,或者农村的父母过来常住也都方便。”说起今后的生活,吴先生一脸兴奋。

  吴先生表示,现在高铁开通,从长沙到郴州也就一个小时车程。而作为湖南“南大门”的郴州,同时又是“粤港澳后花园”,无论北去长沙还是南达港澳都很便捷,今后的发展潜力更是不可小觑。

  记者调查发现,像吴先生这样在市州买房置业的不在少数。据统计局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湖南14个市州商品房销售全部实现增长。其中,1—7月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速超过25%的市州有8个,郴州、张家界增速更是高达47.8%、43.1%。而在去年此时,衡阳、张家界、益阳、永州、娄底等地的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速还是负值。

  不仅是商品房销售连续暴涨,开发企业也纷纷跟进,加大了投资力度。1-7月,11个市州房地产开发投资实现增长,增速居前三位的市州为张家界、长沙、岳阳,分别增长27.4%、10.6%、10.6%。

  现状

  长沙购房主力六成来自市州

  作为省会城市的长沙,是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专享得天独厚的资源,拥有少有的综合实力。过去10年,长沙的经济增幅还一直领跑中西部,据《排名前列财经日报》日前报道,除合肥因“三分巢湖”具不可比性因素外,在33个重点城市中,长沙以10年460%的GDP增幅位居榜首,与重庆、合肥、武汉同列为“四小虎”。

  优越的经济环境,再加上“温柔”的房价,让长沙成为了湖南人购房安家的优选。“购房者有7成是来自省内市州的,多为20至30岁年轻人,为留在长沙工作购买的刚需房。”位于岳麓区南二环某楼盘的销售朱小姐说,长沙拥有更好的基础设施、教育配套,自然会吸引不少市州的购房者。

  “上个月卖了100多套,近5成是市州的人购买的。”芙蓉区人民东路某楼盘销售宋某表示,教育资源是这类购房群体最在意的,他们往往为了孩子教育和父母安度晚年,想在长沙定居,所以在楼盘的选择上也更细心,“拥有重点学校的学位、环境优美、交通便利,是这类群体购房最关心的。”

  据湖南中原研究中心统计的数据显示,2015年,长沙的购房主力六成以上来自市州。产品需求方面,90-144平方米套型销售占比62%,中大户型市场旺盛。由此不难看出,长沙已经成为省内多个市州的主要置业选择。

  专家

  或将助推长沙房价上涨

  作为长沙去库存的主力军团,来自市州的购买力已经占据了长沙楼市的半壁江山。然而,随着市州商品房销量的增加,更多的人开始有了新的选择。长沙和市州,一个是要尽力抢客,一个是要竭力留客,在这抢与留之间,消费者会成为受益者吗?

  “市州楼市的增长,说明全省的经济得到了快速发展,不但不会分散长沙的购房客群,反而是给长沙楼市再添了一把火。”湖南建安房屋联动营销有限公司董事长郭冠军认为,长沙作为中心城市,近几年,城市规划布局、基础设施日益完善,对市州的购房者具有较强的吸引力。而且,在市州经济水平提升的前提下,会有更多的人再次转战长沙楼市,从而刺激销量的增长。

  省政协委员、省房地产开发协会首席经济学家王义高表示,市州的销量上涨,主要是因为银行贷款政策的松动,再加上鼓励农民工、大学生买房等去库存政策的出台,市州各地对买房的政策补贴等,都极大地刺激了市州楼市的发展。

  “但市州楼市的火热并不会对长沙造成威胁,反而有可能助推房价集体上涨。”王义高认为,中心城市的信息传导刺激了市民购房的信心,将带动整个楼市的发展。“明年市州的房价还会上涨,但房价涨幅要远小于销量的增长,因为土地财政和新增贷款仍在继续增长。”

  数据

  6年来商品房待售面积首次出现负增长

  在商品房销售持续快速增长的刺激下,房地产开发企业信心也随之增强。

  据省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1-7月,湖南商品房施工面积26885.4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7.8%,增速比去年同期提高3.4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新开工面积2659.42万平方米,增长7.4%,商业营业用房新开工面积613.34万平方米,增长50.8%。

  然而在新开工面积、竣工面积保持较快增长的背景下,去库存效果明显。7月末,湖南商品房待售面积3292.48万平方米,比6月末减少54.68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1%,这是6年以来,商品房待售面积首次负增长。其中,商品住宅快速去库存起到了关键作用。

  据测算,7月末湖南省住宅的去化周期为15个月左右,较2015年年末缩短了2个月。省统计局表示,与经济发达省市比,我省缺少经济规模大、人口数量多、辐射能力强的特大城市,要坚持“一核三极四带多点”战略,优先城市化,加快长株潭一体化,加速基础设施、产业、资源等融合,做大做强“一核”,形成北与武汉南与广州相媲美的紧密城市群。

  “全省房地产供大于求的格局,短期内不会发生彻底改变。”省统计局分析员认为,房地产发展状况最终是由需求决定的,政策多变易造成房地产市场的剧烈波动。当前,较为宽松的房地产政策与房地产市场是相适应的,建议保持房地产政策连续稳定。

  8月18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2016年7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7月份全国房价同比上涨城市虽继续增加,但房价环比上涨幅度已连续3个月收窄。随着部分热点城市重启“限贷”“限购”政策,业内人士预计,高烧的楼市有望在三季度降温。

  连线

  7月长沙房价同比涨5.7%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7月份全国房价依然呈现同比普涨态势,同比上涨城市个数继续增加,下降城市个数继续减少,涨幅仍在扩大。

  与上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的城市有58个。其中领涨的依然是深圳,以41.4%的涨幅傲视全国。长沙方面,7月同比涨幅为5.7%,环比涨幅为0.9%。

  值得注意的是,7月份一线城市房价同比涨幅收窄,二三线城市同比涨幅扩大。其中厦门、南京和合肥三个热点二线城市分别以39.6%、34.9%和34%的涨幅,继续超过上海、北京和广州33.1%、22.7%、19.5%的涨幅。

  另外,杭州、天津、武汉、福州、无锡、南昌、郑州等二三线城市的房价涨幅也超过了10%,杭州和天津甚至逼近20%,由此,房价“两位数”增长的城市又增加7个,房价同比涨幅达到两位数的城市已有15个。

  “近几个月,一线城市的房价偏高,部分投资投机资金开始撤出一线城市,转而进入二线城市,这使得部分热点二线城市的价格涨幅开始超越一线城市。”某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分析说。

4426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融发·菁英汇

融发·菁英汇

价格待定

天心

查看详情
洋湖天序

洋湖天序

15618元/㎡

岳麓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