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
长沙搜狐焦点网 > 长沙新房 > 新闻中心

我省商品房待售面积6年来首降

2016-08-25 07:39:13 来源: 湖南日报 作者:彭雅惠

  8月24日,省统计局发布数据:7月末,湖南商品房待售面积3292.48万平方米,比6月末减少54.68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1%,这是近6年以来,我省商品房待售面积首次下降。

  【相关阅读】长沙楼市量价齐升 三大楼盘单周成交量破百

  商品住宅快速去库存起到了关键作用。7月末,全省商品住宅待售面积2059.98万平方米,同比下降8.4%,去化周期为15个月左右,较2015年年末缩短了2个月。而同期,全省商业营业用房库存高企,待售面积同比增长21.1%,去化周期达50个月以上。

  【相关阅读】较新消息! 望城去库存新政 购房买铺可享补贴

  据统计,今年前7个月,我省商品房销售保持了量价齐升的局面,销售面积月均保持25%以上的增速运行,销售金额月均保持30%以上的高速增长。7月当月,全省受强降雨和高温天气影响,商品房销售在高位有所回落,销售面积、销售额仍保持了10%以上增幅。

  销售火爆,资金快速回笼,湖南房地产开发企业资金较为充裕,但对省内房地产市场持谨慎态度,上半年全省房地产用地供应1639.8公顷,同比减少9.3%;房地产开发投资、商品房新开工面积分别居中部六省第4位、第5位,在中部六省中偏慢。

4426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洋湖天序

洋湖天序

15618元/㎡

岳麓

查看详情
辉煌国际城

辉煌国际城

10850元/㎡

芙蓉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