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
长沙搜狐焦点网 > 长沙新房 > 新闻中心

万科评级展望下调至负面

2016-08-25 06:46:4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北京日报孙杰

  昨日,国际三大评级机构之一的标准普尔下调万科评级展望,从“稳定”降为“负面”。下调的主要理由是,股权之争对公司和管理层的稳定性产生影响,且解决方案不明。近期恒大的介入,进一步增强了股权之争的不确定性。

  标普认为,明年3月的董事会重选是万科一个近期的风险,宝能要求罢免董监事的提议增加了重选后董事会构成改变的可能性。新的董事会可能改变公司管理层、战略、业务方向等。如果管理层被替换,更激进的股东控制公司,万科的评级将会调减。在此情况下,公司的声誉、稳健的执行历史、强盈利能力以及好的财务纪律均会被削弱。

  同时,标普仍将万科的信用评级维持BBB+不变。标普认为,万科的财务状况、销售状况和稳定的杠杆水平依然支持目前评级,但如果公开争议继续升级,负面信息会影响公司的业务和财务。

  对此,万科方面回应称,“公司已注意到标普有关报告。标普维持公司BBB+的信用评级不变,此次下调的是评级展望。我们将密切关注评级展望变动后的市场反应,加强与金融机构、投资者的沟通,希望短期内不会给公司融资带来负面影响。”

  此前,万科半年报显示,股权事件已对公司运营产生了负面影响,新获取项目及新增合作开始放缓,部分境外银行和基金也放缓合作和银行信贷。

4426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益名士豪庭

南益名士豪庭

7000元/㎡

芙蓉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