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
长沙搜狐焦点网 > 长沙新房 > 新闻中心

今年前7个月房贷达2.8万亿 刷新了历史纪录

2016-08-21 09:05:0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新闻晨报

    2016年前7个月房贷释放了2.8万亿刷新了历史纪录,2009年全年个人按揭贷款是1.4万亿。也就是2016年前7个月释放的个人按揭贷款,相当于2009年全年的两倍!

    按照目前的供应量,预计2016年全年商品房住宅销售额将在9.3万亿左右,而居民按揭贷款的额度将高达4.5万亿。按揭贷款比例接近50%。

    值得推敲的是,在统计局公布的房地产销售额中包括了住宅+商业地产+写字楼,其中居民户中长期贷款基本是房贷,但还有部分企业购入写字楼等贷款难以统计。

    7月份中国宏观经济没有出现预期的反弹。7月工业生产出现下跌,其中采矿业生产连续三个月负增长,刷新纪录新低。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也很不理想:房地产投资接近2月低点,基建投资急速滑坡,制造业投资低位徘徊。

    2016年上半年个人购房贷款余额同比增长31%,去年第四季度以来个人房贷增速均高于整体房地产贷款增速,且今年上半年个人房贷占全部房地产贷款的比例高达81%,2015年该占比为74%。可见,房地产贷款增长加快主要是受到个人购房贷款增长的影响。

    这也再次印证了正是由于信贷的强劲支持,加之去库存政策的大力刺激,引发了今年上半年房地产销售市场的火爆行情。

    各种迹象显示,超发的货币大量进入房地产领域!银行信贷可以说是影响房地产市场最关键的因素,在房地产发展的历史上可以看到,信贷收紧的年份房价一律下调,而信贷相对宽松的年份,房价则一路高涨。这么多年的历史可以看到,房地产的价格上涨爆发,主要原因中和信贷过量有明显的关系。

4426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融发·菁英汇

融发·菁英汇

价格待定

天心

查看详情
龙湖·天璞

龙湖·天璞

14500元/㎡

芙蓉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