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
长沙搜狐焦点网 > 长沙新房 > 新闻中心

长沙地铁6号线年内动工

2016-08-06 08:36:05 来源: 三湘都市报

  计划年内动工的长沙地铁6号线开始对外招募社会资本参与建设了!昨日,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在其官方网站(http://www.hncsmtr.com/)发布招募公告,“欢迎有意向的潜在社会资本于2016年10月31日前往公司进行对接交流”。

  6号线总投资约353亿

  目前,长沙市轨道交通排名前列轮和第二轮建设规划项目已经全部开工建设,其中2号线一期及西延线、1号线一期已经通车,3号线一期、4号线一期、5号线一期正在建设中。

  第三轮建设规划年限为2016年至2023年,包含6号线、1号线北延一期、2号线西延二期工程、3号线南延线、4号线二期工程、5号线二期、7号线、8号线及9号线,拟建线路总长约150-180公里。其中,6号线位于长沙市东西向客流主要走廊,起于湘江新区梅溪湖二期、终于黄花国际机场,途经岳麓山片区、城市中心区、星马片区,全长48.7公里,设站34座,全部为地下线路,设车辆段、停车场、控制中心各一座,主变电所三座,总投资约353亿。根据长沙轨道集团的安排,6号线计划年内动工。

  100亿元 采用PPP模式投资

  长沙轨道集团在招募公告中称,地铁6号线拟采用业主自主投资建设+PPP运作模式实施。6号线全线建设内容分为A、B两部分,A部分包括车站、洞体、车辆段、停车场、控制中心、变电站等土建和征地拆迁等内容,投资约253亿,采用业主自主投资建设,由长沙轨道集团负责;B部分包括车辆、信号、自动售检票系统等设备资产的投资建设等内容,投资约100亿元,采用PPP运作模式,由社会投资人与长沙轨道集团共同组建的PPP项目公司(SPV)负责。

  PPP(Public-Private Partnership)即公私合作模式,是公共基础设施中的一种项目融资模式。在该模式下,鼓励私营企业、民营资本与政府进行合作,参与公共基础设施的建设。

  根据招募公告,6号线B部分PPP项目目前已纳入我省第三批PPP示范项目,现已进入PPP实施方案编制和对接潜在社会资本阶段,预计2017年初开展竞争性比选工作。6号线B部分PPP项目希望引入拥有在大城市投资、运营轨道交通项目的经验和业绩的独立企业法人或联合体,欢迎有意向的潜在社会资本于10月31日前到长沙轨道集团进行对接交流。

4426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融发·菁英汇

融发·菁英汇

10500元/㎡

天心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