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
长沙搜狐焦点网 > 长沙新房 > 新闻中心

长沙世纪老桥本月拆除

2016-08-05 08:11:17 来源: 三湘都市报 作者:叶子君 周莉 肖宁源 吴柔

  今日上午10时,架桥机将长10米、重10吨的箱梁从京广铁路上空平行移动到东侧路面,伴随着“哐当”一声响,劳动路跨京广铁路老桥最后一跨箱梁的吊装顺利拆除,标志着老桥上部构造拆除工作全部完成、北幅新桥建设正式启动。北幅新桥计划年底主体建成,届时将和南幅新桥合并形成双向八车道。

  1小时内拆除完毕

  早上八点多,劳动路跨京广铁路老桥桥头,工人们在清除桥面两侧的易坠落物体,给最后一跨箱梁的拆除做准备。

  计划的9点10分一到,京广铁路线“天窗点”启用,工人们攀上老桥中间最后一块已被切割好的箱梁,让架桥机的吊钩稳稳勾住目标箱梁两端。

  来自长沙铁路建设有限公司的项目经理傅清平手持对讲机紧紧盯着梁体,在他的指挥下,架桥机开始吊起这块重达10吨的箱梁,缓缓地从京广铁路线正线上空往桥东头移。

  “慢点,往前移下,再移一下,好!”哐当一声,老桥最后一块梁稳稳地落在地面上。

  “提心吊胆近一个小时,老桥最后一跨箱梁总算是顺利拆完了。”现场开始传来笑声。

  多方协调争取“天窗点”

  “老桥上跨京广铁路,下方是万伏高压铁路接触网,安全风险极高且工序极为复杂。”长沙城投铁路站场迁建项目负责人杨拱中介绍,为此,他们必须向广铁集团申请1个小时的“天窗点”施工,并采取防电棚等防护措施。

  杨拱中说,由于近期大范围降雨和极端天气影响,京广铁路多处发生塌方、滑坡等险情,全线频繁停运检修,导致办理京广铁路“天窗点”批复手续极其艰难。

  “建设方、施工方与广铁集团进行反复的沟通与协调,经多方努力才争取到一个小时的拆除施工封锁点。”杨拱中说,在“天窗点”1个小时内,京广铁路此段线路会断电,这也是京广铁路全线目前少有在施工的点。

  进展

  新桥今年底主体建成

  劳动路跨京广铁路老桥建于1962年,经过几十年的风雨,梁体病害严重,严重影响京广铁路运营和劳动路通行安全。今年6月初,长沙城投铁路站场迁建公司组织施工单位,启动劳动路跨京广铁路老桥拆除及新桥建设工作。

  根据施工安排,劳动路跨京广铁路桥改建工程共分三期建设:先拆老桥南半幅,在原址建好新桥后让车流转至新桥通行,随后拆除老桥北半幅再重建新桥。今日最后一跨箱梁顺利拆除后,北幅新桥的建设随之启动。

  南北两半幅桥合并后,将形成一座宽达42米的跨铁路桥,满足双向8车道通行。“作为进入主城区的主干道,新桥将有效缓解劳动路的交通瓶颈压力。”杨拱中表示,他们将在本月完成老桥墩柱拆除工作,预计年底完成主体建设,预计明年上半年新桥北半幅能建成通车。

4426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融发·菁英汇

融发·菁英汇

10500元/㎡

天心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