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
长沙搜狐焦点网 > 长沙新房 > 新闻中心

天气太热没有勇气去看房 三伏天长沙看房人数直降

2016-07-26 08:39:14 来源: 湖南日报 作者:卜岚

 

 

“天气太热,没有勇气,都迈不开腿去看房。”市民王先生告诉记者,他一直想买套两居室的房子,但长沙居高不下的气温,让他望而却步。进入三伏天以来,长沙的高温模式开启,不少销售员反映看房的人直降三成,与四五月份的“抢房风暴”相比,很多楼盘甚至推出8折的优惠活动,以让利吸引购房者出门看房。

  三伏天,出来看房的都是“生死交”

  7月17日,长沙正式入伏,开始了一年中气温较高且潮湿闷热的时段。有网友笑称,这个时候能约出来的都是“生死之交”。每日近35℃的高温,确实让很多长沙市民打消了出门的念头。

  “如果不是家人催着看房,这种天气,谁会出门?”28岁的周先生告诉记者,年底准备和相恋三年的女友结婚,所以急着在婚前完成买房、装修等大事。但闹心的天气,让他看房的情绪异常焦躁,“动一下就出汗了,哪来的心思去看房?更别说要奔波于不同楼盘,货比三家。”

  炙热的天气,打击了不少市民的看房热情,对此,奋战在一线的销售顾问们深有体会。“3-5月旺季的时候,每天有50多人看房,一天的成交量稳定在10套左右。但7月以来,看房的人至少下降了三成,只有25人左右。”书院路某楼盘的销售顾问陈小姐无奈地说,“35℃的高温,谁都不愿出来看房。”

  “7月以来,楼盘的销售情况确实大不如前。”和陈小姐一样苦恼的还有万家丽路某楼盘的曹先生,他表示,以前周末人均接待20多批客户,现在一天才几批。同时,因为晚上看房的人比白天多,公司还将作息时间改到了11:00-20:00。

  刷1万抵3万,楼盘促销“很体贴”

  面对随高温而来的传统楼市淡季,各大楼盘的开发商们开始“各显神通”,出台了五花八门的促销方案,销售中心的空调更是全天伺候,凉茶、冷饮、美食,应有尽有,很是体贴。

  为了活跃人气,位于月湖北的楼盘甚至推出“刷一万,抵三万”的大手笔的促销,“7月购房,交一万定金可在全款上直减两万元。”该楼盘销售顾问覃小姐说,为了应对淡季销量的下降,大力度的返现才是吸引客流的关键,“效果还是有的,至少推出活动后,看房的比以前多了两成。”

  7月22日,记者致电多家楼盘了解到,不少楼盘都推出了促销活动。“一次性付清房款打8折”、“买房子送建材”等,还有不少楼盘推出“民间足球争霸赛”、“青少年文化艺术节”等极具创意的主题活动。

  专家

  刚性需求者仍是购房主力

  7月开始长沙楼市逐渐降温,新房成交下滑明显。长沙市房地产市场预警预报动态监测系统数据显示,7月首周(7月3日-9日)长沙市内六区新建商品房网签3820套,36.44万平方米,套数环比下降24.31%。

  对于夏季长沙楼市成交量的下降,专家预测,2016年7-8月,依然会是传统销售淡季,在前期需求过度透支、观望情绪渐浓等因素叠加下,成交将继续回落、面积增速也将持续放缓。

  “看热闹的人少了,剩下的更多的是理性购房者。”湖南省政协委员、湖南省房地产协会首席经济学家王义高认为,虽然进入盛夏,看房的人少了,但是刚性需求的人仍是购房的主力。

  王义高也提醒广大购房者,打折仅是开发商根据现金流、市场供需情况做出的反应。羊毛出在羊身上,购房不要被开发商的让利冲昏头脑,要三思而行,“因为,固定资产投资是不会受季节的影响的。”

  【本周焦点福利】

  7月巨蟹最持家,抢了红包焕新家!较高可抢3000元现金红包呦,还有其他实物大奖!快点击下 方链接参与吧,每天3次抽奖机会,大奖等你来拿!

  PC: http://huodongye.focus.cn/qiyuegoufangjie/index.php?city=cs

  WAP: http://activity.focus.cn/qiyuegoufangjie/hongbao?city=cs

    点评赢大奖:http://activity.focus.cn/qiyuegoufangjie/dianping?city=cs

4642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融发·菁英汇

融发·菁英汇

价格待定

天心

查看详情
龙湖·天璞

龙湖·天璞

14500元/㎡

芙蓉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