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
长沙搜狐焦点网 > 长沙新房 > 新闻中心

央行:居民二季度储蓄意愿回落

2016-06-26 10:04:49 来源: 京华时报

  昨天,央行公布的《2016年第二季度城镇储户问卷调查报告》显示,二季度倾向于“更多储蓄”的居民占43.9%,较上季回落0.2个百分点;同时,53.4%的居民认为目前房价“高,难以接受”,投资意愿下降。

  居民偏爱的前三位投资方式依次为“基金及理财产品”“债券”和“实业投资”,选择这三种投资方式的居民占比分别为31.1%、16.7%和12.9%。

  居民未来3个月购车意愿为16.6%,较上季提高1.9个百分点;居民未来3个月购买大件商品(电器、家具及高档商品等)的消费意愿为24.6%,较上季上升0.6个百分点;居民未来3个月旅游意愿为32.2%,较上季回升4.7个百分点。

  在房价预期与购房意愿方面,53.4%的居民认为目前房价“高,难以接受”,较上季提高2.6个百分点;43.4%的居民认为目前房价“可以接受”,3.2%的居民认为“令人满意”。未来3个月内准备出手购买住房的居民占比为15.1%,较上季提高1.5个百分点。

3666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建钰山湖

中建钰山湖

17500元/㎡

岳麓

查看详情
绿城桂语雲著

绿城桂语雲著

15000元/㎡

雨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