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
长沙搜狐焦点网 > 长沙新房 > 新闻中心

12大重点产业五年行动计划发布

2016-06-26 09:34:04 来源: 湖南日报

  12大重点产业五年行动计划发布    

  囊括轨道交通装备、工程机械、新材料、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等优势产业    

  昨日(6月25日)举行的湖南制造强省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发布了我省12大重点产业的五年行动计划(2016-2020)。

  为加快制造强省建设,我省部署“1274”行动,即加快发展12大重点产业、实施7大专项行动、打造4大标志性工程。12大重点产业包括先进轨道交通装备、工程机械、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航空航天装备、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等汽车制造、电力装备、生物医药及高性能医疗器械、节能环保、高档数控机床和机器人、海洋工程装备及高技术船舶、农业机械等我省优势产业。

  在湘潭九华经济开发区,湖南恒润高科股份公司的新能源整车生产扩建项目近日已开工。项目总投资13亿元,瞄准新能源乘用车的MPV、SUV等车型,预计到2020年产能达到20万辆。根据行动计划,到2020年,我省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生产能力要达到250万辆,主营业务收入3000亿元;省产零部件配套率达到50%以上。

  我省先进轨道交通装备产业、工程机械产业的发展基础好,5年发展目标是主营业务收入分别达到2100亿元、2170亿元。新材料产业被寄予厚望,计划5年打造20条产业链,做大做强6大优势领域,到2020年的总产值要达到7000亿元,年均增长率超过15%。

3666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融发·菁英汇

融发·菁英汇

价格待定

天心

查看详情
龙湖·天璞

龙湖·天璞

14500元/㎡

芙蓉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