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
长沙搜狐焦点网 > 长沙新房 > 新闻中心

地铁4号线河西段盾构始发

2016-06-26 09:19:32 来源: 长沙晚报

    昨日(6月25日)11时许,河西北二环与银杉路交会处地下16米,直径6.28米的“信·和8号”土压平衡盾构机始发向北掘进。这标志着长沙市轨道交通4号线一期工程正式开始河西首段区间——汉王陵公园站至湘江新城站施工,掀起新一轮建设高潮。地铁4号线全线预计2019年实现通车。

   【相关阅读】地铁4号线沿线特价房

  进场一年,提前半年盾构始发

  昨日实现盾构始发的是长沙市轨道交通4号线一标工程,由中建股份委托中建五局为主,以“投资+施工总承包”方式投资建设。该工程北起罐子岭站,南至阜埠河站,全长18.3千米,包括12座车站、12个盾构区间和1个出入线段。

  中建五局一标指挥部技术负责人胡亮亮介绍,自2015年6月进场以来,指挥部快速反应、跑步进场,实现12天选址建家、30天建章立制、60天完成策划、150天全面开工、4个季度完成产值8亿元。罐子岭站、汉王陵公园站提前半个月完成100米主体结构封顶,并实现盾构同期始发,较正常工期至少提前了半年。

  据介绍,目前一标12个车站已全部开工建设,昨日盾构始发的汉王陵公园站至湘江新城站区间右线,全长1.76千米,将以每天10米的距离向前掘进,一个月后将开始左线掘进,预计6个月后贯通。按照工期目标,4号线一标溁湾镇以北区间将于2017年底前实现洞通,2018年上半年实现轨通;溁湾镇以南区间计划2018年上半年实现洞通,下半年实现轨通。

  25个站中10个已开始主体施工

  记者昨日从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获悉,目前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25个站点中,除赤岗岭站暂未开工外,其余均已全面开建。其中,沙湾公园站、长沙火车南站已在2号线建设中同步完成,阜埠河站正与3号线同步建设;平阳站、罐子岭站、月亮岛西站、湘江新城站、汉王陵公园站、福元大桥西站、茶子山站、滨江新城站、溁湾镇站、粟塘站等10个站正在进行车站主体施工;六沟垅站、望月湖站、湖南师大站、湖南大学站、碧沙湖站、黄土岭站、砂子塘站、树木岭站、圭塘站、光达站、杜家坪站等11个站正在进行围护结构施工。

  本工程计划投入23台盾构进行区间施工,除汉王陵公园站、平阳站4台盾构始发外,另有1台盾构已下井进行安装调试。

  作为主城区对外辐射西北、东南的骨干线路,4号线一期工程建设2014年底正式启动,串联望城区、滨江新城、主城区、高铁片区和黄榔副中心,覆盖湘江以西沿江交通走廊,引导城市向西北、东南拓展。全线换乘站点多达13处,在线网结构中作用突出。

3666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融发·菁英汇

融发·菁英汇

10500元/㎡

天心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