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
长沙搜狐焦点网 > 长沙新房 > 新闻中心

长株潭主城区 37年增大8倍多

2016-06-23 06:26:58 来源: 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相关阅读】沿着长株潭城际铁路买房

  昨日,省国土资源厅召开发布会,首次公布长株潭城市群地理国情监测成果。监测结果显示,长株潭城市群主城区面积37年间增长8.7倍,其中建设用地增加10余倍。去年,湖南省组织专业单位对长株潭主城区改革开放以来8845平方千米范围的城市空间扩展、土地利用结构变化、城市热岛、大气污染源空间分布等地理国情信息进行监测。

  地理国情监测是利用全球卫星导航定位技术、航空航天遥感技术等,对地形、水系、交通、地表覆盖等要素进行动态和定量化、空间化的监测。根据监测结果,长株潭主城区15个区县1978、1990、1994、2000、2006、2010、2015年的城区面积分别约为53、105、135、156、268、381、514平方千米,城镇化发展迅速,平均每10年同比增长超过50%。改革开放以来,长株潭主城区面积增大了8倍多。

3666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益名士豪庭

南益名士豪庭

7000元/㎡

芙蓉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