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
长沙搜狐焦点网 > 长沙新房 > 新闻中心

湘南将建11650万立方米大水库

2016-06-22 06:46:02 来源: 湖南日报

  今天,国家发改委召开重大水利项目审批部际协调机制联络员视频会议,湖南省发改委副主任王亮方参加会议时透露,我省毛俊水库建设项目前期工作进展顺利。他请求国家部委尽早安排对项目可研报告进行评审,确保2016年开工建设。

  毛俊水库是湖南省列入国家加快推进的172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

  毛俊水库枢纽工程位于蓝山县境内,湘江二级支流、舂陵水一级支流俊水中下游,是一座以灌溉为主,结合供水、兼顾发电等综合利用的大(二)型水库。工程设计总库容11650万立方米,设计灌溉面积41.15万亩。供水范围包括蓝山和嘉禾两县县城,蓝山县楠市等7个乡镇和新田县三井等11个乡镇及灌区范围内农村人畜用水。坝后电站装机容量11兆瓦。库区淹没影响涉及毛俊镇尚屏办事处、浆洞2个乡的13个村。工程估算总投资28.34亿元。

  在国家部委的大力支持下,毛俊水库项目建议书已通过水利部审查;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已完成技术审查。与此同时,可研阶段20项专题报告计划在6月底可以全部完成。

  会上,国家发改委、水利部、国土资源部、环境保护部有关司局负责人听取了我省的汇报,并明确要求毛俊水库的建设前期工作要尽量往前加快推进。

3666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融发·菁英汇

融发·菁英汇

价格待定

天心

查看详情
洋湖天序

洋湖天序

15618元/㎡

岳麓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