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
长沙搜狐焦点网 > 长沙新房 > 新闻中心

1号线试乘 明日走起

2016-06-22 06:34:05 来源: 长沙晚报

  ●时间:6月23日至24日8时至20时进站乘坐、22时前出站

  ●范围:1号线一期工程及2号线各车站

    【相关阅读地铁1号线沿线楼盘汇总

  本月底,长沙地铁1号线将开通试运营。明后两天你将提前感受到1号线的快捷。

  啥时试乘

  明后日8时至20时进站、22时前出站

  昨日,记者从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获悉,6月23日至24日将举行1号线一期工程免费试乘体验活动,抢到试乘券的市民可在每日8时至20时进站乘坐、22时前完成出站。

  市轨道交通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试乘活动期间1号线沿线各站均开放2个出入口(侯家塘站开放一个出入口)供乘客进出站及检票,2号线各站通过绿色通道供乘客进行检票,1、2号线沿线各站均设置安检点,乘客需配合安检进站。

  抢到试乘券的市民,可凭试乘券免费乘车,试乘劵为单人、单次、单程使用,进站由工作人员撕取副券,本票无副券视为无效,出站时需出示试乘券。

  去哪试乘

  1号线一期工程及2号线各车站

  试乘券仅限在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各地铁站、2号线沿线各车站进出站,试乘中请勿擅自触碰1号线设备设施或进入未开放的区域。

  长沙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全长23.55千米,共设车站20座,包括地下站19座、高架站1座。由北往南起于开福区政府,依次经过马厂、北辰三角洲、开福寺、文昌阁、培元桥、五一广场、黄兴广场、南门口、侯家塘、南湖路、黄土岭、涂家冲、铁道学院、友谊路、省政府、桂花坪、大托、中信广场,终于尚双塘。作为长沙轨道交通南北向的核心线路,1号线与2号线形成线网的“十字”型核心骨架,也是长沙市轨道交通线网中最重要的线路之一。

  如何换乘

  在地铁五一广场站换乘1、2号线

  值得注意的是,地铁五一广场站是1、2号线的换乘站。2号线乘客在此换乘1号线的,可按照车站工作人员的引导通过换乘通道到达1号线站台,只有持试乘券的乘客才能换乘1号线。

  直接从五一广场站进站的乘客,通过3号口安检从南端边门进入站厅,在站厅北端楼梯口处进行验票,只有持试乘券的乘客才可通过楼梯到1号线站台。

  1号线换乘2号线的乘客,按照工作人员的引导通过1号线站台的楼梯、扶梯到站厅换乘2号线或出站。

  乘客如果遗失试乘券,1号线各站点无需办理补票手续予以出站;如从2号线各站点出站,无试乘劵需按无票乘车办理。体验1号线试乘时,如需帮助,可及时联系车站工作人员。

  相关链接

  1号线试乘体验日

  开放出入口信息

  (五一广场站除外)

  序号 车站名 开放出入口

  1 开福区政府 1、4号口

  2 马厂 2、3号口

  3 北辰三角洲 1、4号口

  4 开福寺 1、2号口

  5 文昌阁 1、4号口

  6 培元桥 2、4号口

  7 黄兴广场 1、2号口

  8 南门口 1、2号口

  9 侯家塘 3号口

  10 南湖路 2、3号口

  11 黄土岭 1、7号口

  12 涂家冲 3、4号口

  13 铁道学院 2、3号口

  14 友谊路 1、4号口

  15 省政府 2、3号口

  16 桂花坪 3、4号口

  17 大托 3、4号口

  18 中信广场 1、4号口

  19 尚双塘 1、2号口

3666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融发·菁英汇

融发·菁英汇

价格待定

天心

查看详情
洋湖天序

洋湖天序

15618元/㎡

岳麓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