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
长沙搜狐焦点网 > 长沙新房 > 新闻中心

更美洋湖国际范 经济强街气场足

2016-06-22 06:28:46 来源: 长沙晚报

  

   千年古镇,崭新中心;笃行先试,更美洋湖。斯地深藏文脉,人文荟萃,历史悠久;斯地风光旖旎,山水合围,白鹭蹁跹;斯地新区核心,西拓南延,六横六纵……岳麓区洋湖街道瞰麓山揽湘江,靳江河、雅河等众水依洋湖之畔;美术馆、科普馆、欢乐城等坐湘江之滨;柏家洲、大王山和湿地公园显山水之美。

   【相关阅读】洋湖置业官网

  服务群众常态化,“双百大走访”走出“民生之爽”;城市管理精细化,秀美气质更迷人;项目腾地速度化,建设气势更磅礴;产业引进高端化,发展气场更宏大;整体定位一流化,国际气息更浓郁;公路交通“六纵六横”,地铁3号线将纵贯南北。当前,总部抢驻洋湖,湘江欢乐城、省信用联社、省建筑设计院、浙江商会大厦、省上市公司协会总部、尔康制药、宜家购物中心、德国卓伯根等一批国内外知名项目纷至沓来。作为湘江新区副中心、岳麓区“西引擎西高地”建设主场之一的洋湖,矢志“三融共进、五化同步”,勇担洋湖大王山组团发展主力。预期在1-6月,全街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5亿元;完成区级地方财税收入1亿元,同比增长70%,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我们将立足‘四个并举’(征地拆迁与产业发展、基层党建与民计民生、城市管理与城乡统筹、注重当前与着眼长远),致力‘两保两争’(保区征收工作先进单位和区绩效考核一类单位,争区产业发展先进单位和‘十强十快’街道),突出产业融合、城乡融合、产城融合,全力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宜商的更美洋湖,让全体居民共享片区发展成果。”洋湖街道工委书记黄大勇说。

  兴产业 建新城

  洋湖在“产业发展年”主动出击

  6月17日,洋湖Y06-I02地块被宜家购物中心集团以8.2亿元的价格成功摘牌,备受瞩目的湖南排名前列荟聚中心和宜家家居正式进驻洋湖,标志着洋湖商业格局进入全新时代。

  风云变幻,沧海桑田。曾经是水患之地的洋湖,如今生态优美,游人如织;曾经是荒芜之地的洋湖,如今高楼林立,充满生机。随着洋湖城市光雕艺术展、洋湖-马修连恩湿地音乐节、李志辉-新世纪地理音乐会、洋湖花卉艺术展、悦洋湖草地帐篷节、橘洲音乐节等各类主题活动的开展,洋湖青春气息洋溢,商业氛围浓郁,吸引了宜家购物中心、奥克斯、柏宁酒店、城市广场、中盈广场、合能集中商业等众多国内外知名品牌商家入驻,形成拥有强劲实力的复合型商圈,片区知名度、美誉度不断提升。

  “洋湖要强力推进拆迁征收,主动服务项目建设,突出长效财源培植,打造17个街镇中的‘经济强街’。”岳麓区委书记周志凯擘画有道。2016年为岳麓区“产业发展年”,洋湖街道一手抓项目建设,一手抓产业招商,全街共铺排重点项目61个,计划投资148.82亿元。

  “我充分感受到了洋湖街道热情而周到的服务,在洋湖发展大有希望。”中盈广场营销总监彭小梅告诉记者,洋湖街道在服务上十分贴心,不仅全力做好入驻企业的工商、税务等跟踪服务,还主动到工商局了解信息,将有置业想法的企业排名前列时间推荐给中盈广场,并结合洋湖湿地公司的各类大型活动强力推介中盈品牌。

  “今年,洋湖力争引进上市公司5家、总部经济3家,重点打造沿湘江现代服务业走廊。”洋湖街道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李江介绍,为在产业发展年实现产业大突破、大提升,街道配备了一支专业的产业招商队伍,对每个入驻企业和项目提供一条龙一站式驻点服务,重点包括项目推广转介、优惠打折、住改商手续办理以及二次招商运作探讨。

  在湘江西岸现代服务业发展主轴上,洋湖占据着重要位置,洋湖路以北,以中盈广场、柏宁广场为代表的洋湖总部经济、楼宇经济飞跃发展。经过街道与两大平台公司的共同努力,省上市公司协会及其两家会员公司尔康制药、红宇新材已在中盈广场购买了办公楼。湖南恒年置业投资公司负责人谷穗说:“几年之前,我们从没想过让公司在河西办公。现在,我们觉得这里非常适合投资兴业。”近日,国际家居另一巨头卓伯根集团也决定将中国总部设在洋湖总部经济区。

  除大力发展总部经济,洋湖街道还精心策划包装了三条特色商街:

  蓝光·耍街:让你有街可逛、有味可寻。想吃地道川菜不用去成都,来洋湖就可以。位于洋湖总部经济区的特色商业街蓝光耍街,将填补洋湖乃至长沙特色餐饮市场的少有,开启长沙河西特色“耍生活”,定位为川派美食街。

  万科·牛津街:洋湖片区少有集中式英伦风情商业街。走进牛津街区,有种身处异域的错觉,这种英伦风情为整个商业增加了不少商业气息以及时尚范儿。和朋友逛街累了,可以在一楼的咖啡馆歇息聊天,整个氛围非常的浪漫。

  北大·金牛街:多业态复合型现代商业街。金牛街既有进口食品、水果等高端休闲美食区,又有便利店连锁超市及肯德基、麦当劳、必胜客等快消模式产品,集旅游观光、休闲娱乐及购物于一体,与其他两条特色街区形成互补。

  洋湖路以南将打造具有国际影响的旅游度假目的地,其“主角”就是湘江欢乐城。它由世界高级的创意设计团队打造,以欢乐广场、欢乐水寨、欢乐雪域、欢乐丛林、欢乐天街五大核心项目构建出一座欢乐王国,预计2018年将全面建成,年接待量可达1500万人次,将成为湖南旅游产业巨擘。此外,国内第二个海洋动物主题类综合性公园也选址于湘江欢乐城西南角,预计在2018年建成并投入运营。朗豪酒店总建筑面积63000平方米,被誉为旅游综合体湘江欢乐城的“窗口工程”。“住在朗豪酒店,可以俯瞰整个湘江欢乐城,可以看到冰雪乐园的全貌。”中建五局三公司湘江欢乐城朗豪酒店钢结构项目部经理吴立忠介绍。

  治旧城 活农村

  以党建为引领走务实创新之路

  思路对头,纲举目张。处于典型转型发展中的洋湖街道以党建为引领,紧紧围绕实现“两保两争”的奋斗目标,创新发展路径、破解民生难题,在项目建设、产业发展、城市管理、治理升级和队伍建设上,勇站岳麓区经济社会发展头排,群众获得感进一步增强。

  洋湖充分激发党员干部、青年群体的谋事干事能力和带头示范作用,创新推出“润民讲坛”党员教育平台,实施人才培养新计划,在全街35岁以下青年人中掀起“岗位大练兵”热潮。“通过参与每周撰写心得体会、广播站主持人轮训、天天帮学志愿服务、‘我要上台阶’竞职演讲、拆迁跟班学习等活动,我的综合素质得到了提升,每一天都过得很充实”。街道青年工作者杨钟谈了自己的感受。由街道86名党团员、入党积极分子组成的“萤火虫志愿服务队”,倾力打造“关爱失地农民子女·学业帮扶进社区”、“情系空巢老人·精神抚慰入独居”等别具特色的志愿服务项目,深受辖区居民好评。为了解除拆迁民众对将来返贫的顾虑,街道主动出击,常态开设了就业技能班,实行“订单式”培训,多措并举促失地农民就业,今年共举办大型就业招聘会3场,300余人实现了长期稳定就业。

  “山塘模式”

  党建品牌彰显活力

  洋湖坚持“制度+”模式,推进“廉政村”建设。通过权力进笼子、定期晒里子、管好钱袋子,成功打造了基层党建和基层治理“山塘模式”,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战斗力明显提升。同时,以“山塘模式”为范本,在全街逐步推广“421”议事工作法、村务监督委员会、组账村代管等经验。“自启动片区拆迁以来,全街未出现一个强揽工程者、未发生一起村组干部经济违法案件。”黄大勇说。

  老集镇水网改造紧贴民心

  “这是一项惠民工程,我们现在用上干净的自来水了,再也不用为断水发愁了。”家住坪塘老集镇的老党员黄松桂说。坪塘自来水厂由于年代久远,设计工艺落后,机械设备老化,供水能力已远远不能满足集镇居民生产生活需要。洋湖街道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不等不靠,主动作为,水网改造工作的管网质量、水质服务、表计要求均与长沙城区接轨。改造后,老集镇的1200余住户4000余人口、12家企业的饮水难题彻底得到解决。

  “双百大走访”让民生更爽

  今年,洋湖街道的“双百大走访”活动既扎实又富有创意,在走访对象上注重向辖区文艺骨干、重点人员、困难家庭、临街商铺倾斜,向新入住楼盘居民、辖区内建筑工地、入驻的企事业单位延伸。每月明确一个走访主题,百名以上机关干部、工作人员于每月8日、18日、28日深入一线听民意、察民情、解民忧,架起了与群众的连心桥。截至目前,全街干部职工共走访居民群众818户,收集群众意见建议135条,走访项目、企业、门店共97家,收集民情问题45个,已解决37个。

  洋湖景园

  社会治理创新升级

  如何让农村变城市,农民成为市民,创新社会治理是关键。洋湖景园小区是一个大型农民安置小区,有常住居民7200余人。小区居民回忆,以前汽车、电动车随意乱停堵塞消防通道,楼上垃圾往下倒等不文明现象屡见不鲜。走进现在的洋湖景园,记者感受到小区秩序井然,很有高档社区范儿。去年以来,洋湖街道工委决心将洋湖景园打造成为“市级文明社区”,先后在小区开展了楼道杂物清理专项行动、“五好文明家庭”系列评选活动和“植绿·爱绿·赏绿”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加强对新市民文明道德教育,引导新市民“思想融城”。

  担主力 挑重担

  在洋湖大王山组团发展中勇立潮头

  投身长沙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的热潮,建设能量更大、实力更强、城乡更美、民生更爽的长沙。当前,高级新区湖南湘江新区、全国两型社会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三大战略平台在洋湖交汇,洋湖成为湘江新区副中心之一,这是少有的战略机遇。湖南湘江新区发展规划(2016-2025年)指出,要以湘江西岸岸线为主轴,提升大王山旅游度假区、洋湖总部经济区规划建设品质。作为岳麓区六大功能组团之一的“洋湖大王山组团”,将聚焦文化旅游业,推进文化、生态与旅游融合发展,引导上市公司总部进驻,致力打造具有国际影响的旅游度假目的地。

  以创新创业为动力,培育和催生洋湖经济社会发展新活力。洋湖作为岳麓“双创”的五湖(梅溪湖、洋湖、西湖、后湖、桃子湖)之一,主动融入“泛岳麓山创新创意集聚区”建设,成为岳麓区创新发展的弄潮儿。通过创业培训、职业技能培训、政策引导,街道扶持成立了排名前列由失地农民创办的公司——长沙宏远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服务蓝天保障性住房一期(洋湖和园)。“我们将牢牢把握住家门口的创业机会,通过自身创业带动失地农民就业,实现自我价值和社会价值的统一。”宏远物业总经理谢建良表示。谢建良等人的创业带动了近百名拆迁群众在家门口找到了“饭碗”。

  迅速拉开区域发展架势。以更大力度抓拆迁、抓项目、抓招商,加强与平台公司的对接合作,重点打好生态、区位、前景“三张牌”,加大片区价值推介力度,营造“宜居、宜业、宜游、宜商”的片区形象,提振片区人气。“我们通过创新招商机制,制定实施招商引资奖励办法,目的就是要把兴建的楼宇和商铺‘格子’都填满,而且填出真金白银来。”街道产业发展办主任何泽华说,通过进一步完善衣食住行娱等方面的商业配套,进一步培育新兴业态、释放消费活力、壮大长效财源,洋湖大王山组团产业发展的强大气场将不断彰显。

  加快老城更新有机化,推动新城品质国际化。今年,按照“留住记忆、提升品质”的原则,街道聘请专业公司对坪塘老集镇进行了整体包装设计,力争用一年半时间打造具有老工业基地文化内涵的特色小镇,与华谊兄弟影视文化城形成配套,让老城涅槃重生、焕然一新。另一方面,街道深入开展大王山片区百日整治大行动,规范工地管理,严控扬尘渣土污染和超限超载现象,落实“门前三包”责任,重点做好坪塘大道沿线、洋湖湿地公园周边的环境综合整治。聚焦品质洋湖升级版,合力打好每一场拆违控违攻坚战;高水准推进复绿添景,让洋湖人民享有更多城市绿化福利,全面展示洋湖大王山组团新气质。加快完善隐患清单、安全责任、长效管理“三大体系”,努力构建平安和谐新气象。

  在未来五年,洋湖将主动担当、主动作为,力争把“资源好牌”打成“发展赢牌”,在岳麓区洋湖大王山组团发展中发挥主力军作用;彰显湘江新区核心街区的责任担当,为下一步发展赢得更大空间。

36666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益名士豪庭

南益名士豪庭

7000元/㎡

芙蓉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