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
长沙搜狐焦点网 > 长沙新房 > 新闻中心

长沙南大门提质 近百亩绿化扮靓雀园路

2016-06-20 14:18:48 来源: 长沙晚报


经过提质改造,雀园路靓丽现身。图为沿线绿化带。

  “一段时间没走这里,变化太大了。”昨日,开车经过天心区黑石铺街道雀园路出入城口,长沙市民张小姐忍不住赞叹。绕城高速大托收费站入口处,一片广场绿化初显绿意,不远处是长沙国家广告产业园周边环境综合提质项目,几大提质项目接连成片,形成了超过6万平方米的绿化公园,而在不久前,这里还是一片违章建筑。

  今年3月,天心区城管执法局启动对107国道、雀园路等地段的专项整治和提质,正式打响天心区城乡结合部环境综合整治“百日会战”攻坚战。该区敲定100个大项目,涉及3000个责任点“上墙”,限定百日内落地,以促进南部新城与主城区加快融合对接。

  雀园路绕城高速大托收费站出入城口,属农村集体土地,因为历史原因,这里杂草丛生,黄土裸露,低矮破旧的过渡房扎堆。受绕城高速阻隔影响,周边水系破坏严重,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落后。天心区成立高规格的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区城管执法局牵头实施,黑石铺街道积极推进,对这里进行拆违绿化提质。按照“适用、经济、美观、绿色”的设计原则,以绿化为主,休闲为辅,配置常绿乔木香樟、桂花等,形成十步一林百步一景的樟树林、桂花林等。

  该项目共计投入3800万元,共完成绿化面积约6万平方米,包含雀园路交通岛绿化及两个街角广场、雀园路沿线20米宽绿化带、出入城口两侧的绿化带、高速环岛绿化、入城口东南角中心绿地以及亮化设施等。

  不远处的先锋街道新路村,位于芙蓉南路和新岭路交会处,地铁1号线和长株潭城际铁路并行而过。此前,这里的环境与地理位置可谓是格格不入,在新路村这个片区有多达12000平方米的过渡房,周边密密麻麻,拥挤不堪,成为了城市的斑点。仅仅花了25天的时间,天心区就将这片过渡房,变成了一块平地,并将着眼民生,在这里描绘上新的色彩。

3666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融发·菁英汇

融发·菁英汇

价格待定

天心

查看详情
龙湖·天璞

龙湖·天璞

14500元/㎡

芙蓉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