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
长沙搜狐焦点网 > 长沙新房 > 新闻中心

住房公积金是否属夫妻共同财产

2016-06-19 08:23:57 来源: 湖南日报

  【相关阅读】长沙支持公积金贷款楼盘汇总

  问:刘某全和李某都是国家公务员,两人于2000年登记结婚,次年生下儿子。自2011年以来夫妻双方家庭矛盾不断恶化,夫妻感情破裂。今年,两人决定离婚,对子女的抚养和财产的分割均达成共识,但对双方的住房公积金产生分歧。请问,两人实际取得的住房公积金是否属夫妻共同财产?(相关阅读:网上代缴个人公积金、社保靠谱吗?

  【相关阅读】省直住房公积金提取政策调整 5.1起按新政执行

  法律专家回复:根据《婚姻法》第十七条之规定:“夫妻在婚姻关系存续期间所得的下列财产,归夫妻共同所有:工资、奖金;生产、经营的收益;知识产权的收益;继承或赠与所得的财产;还有其他应当归共同所有的财产。”对于“其他应当归共同所有的财产”,是指一方以个人财产投资取得的收益;男女双方实际取得的或者应当取得的住房补贴、住房公积金;男女双方实际取得的或者应当取得的养老保险金、破产安置补偿费。所以,根据以上法条的规定,刘某全和李某实际取得的住房公积金应属于夫妻共同财产。

  【相关阅读】长沙公积金新政:灵活就业人员可缴 无住房可提取

3666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建钰山湖

中建钰山湖

17500元/㎡

岳麓

查看详情
绿城桂语雲著

绿城桂语雲著

15000元/㎡

雨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