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
长沙搜狐焦点网 > 长沙新房 > 新闻中心

湖南高速通车里程全国第六 稳居“高速大省”行列

2016-06-18 09:25:04 来源: 长沙晚报 作者:周丛笑

  “仅去年,全省铁路、公路、水运、航空和管道五种运输方式完成客货换算周转量5131.06亿吨公里,同比增长0.7%,比2010年增长 51.8%。”湖南省统计局今日发布湖南交通运输发展的新成就、新特点,显示湖南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进一步完善,综合运输能力明显提升。

  全省高铁、普铁、地铁、城际铁路和磁浮等“多点发力”。2015年末,全省铁路营业里程4521.10公里,其中高速铁路1110公里,比 2010年末增加503.71公里。公路路网结构明显优化,实现100%的县市区通二级以上公路。湖南实施“高速崛起”战略,2015年末,全省高速公路 通车里程达到5653公里,全国排名第六,基本建成“五纵六横”高速公路网,打通出省通道24个,覆盖全省98%的人口,湖南稳居“高速大省”行列。“十 二五”的五年时间建设农村公路44114公里,新增通畅建制村8815个,实现100%的乡镇和具备条件的建制村通水泥(沥青)路。

  “民航方面,民航四线(跑道关键线、磁悬浮机场快线、支线航空、国际线)初步形成,成功开通了长沙至法兰克福、洛杉矶、莫斯科航线,首次冲出了 亚洲,打通了湖南通向欧洲、美洲的空中桥梁。”省统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全省支线网络初步形成,并开通长沙至香港、杭州全货机包机航班,为全省外贸 企业产品进出口开通了快捷通道。厦航、奥凯航空湖南分公司2014年相继成立,结束了湖南民航60多年来只有一家基地航空公司的历史。全省共有民用航空航 线189条,国际航线40条,国内航线159条,国外通航城市25个。

  统计数据显示,民用车辆拥有量突破千万,达到1089.16万辆,平均每天新增民用车2254.94辆。其中,民用汽车增长迅速,2015年 末,全省民用汽车拥有量516.60万;汽车驾驶员人数连续5年增长都在10%以上,全省机动车驾驶员有1239.67万人,其中汽车驾驶员957.96 万人。

3666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洋湖天序

洋湖天序

15618元/㎡

岳麓

查看详情
辉煌国际城

辉煌国际城

10850元/㎡

芙蓉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