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
长沙搜狐焦点网 > 长沙新房 > 新闻中心

长沙主城区3年将新增公园和游园100个

2016-06-18 09:22:13 来源: 红网 作者:赵晶


6月16日,航拍长沙沙湾公园。

  你心目中最宜居的城市应当是什么颜色?2013年底,长沙宣布启动三年造绿大行动。今年造绿大行动步入收官之年,6月16日,长沙市举行全市造绿复绿项目现场观摩活动。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易炼红出席活动。易炼红强调,造绿复绿的宗旨是为广大市民带来更多高品质的绿化的福利,“为民、利民、惠民,千万不能搞形象工程,尤其在树种的搭配、选择方面一定要顾及到广大市民的需求,要问计于民”。

  一路行来,一抹抹绿色扑面而来。“我感觉到长沙的绿化发生了两个变化。”易炼红说,排名前列个变化,是由原来简单的增加绿色演变为提升绿化,从规划设计到树种搭配,从绿化施工到人文含义都有大的提升;第二个变化,是长沙的造绿由过去的点状或者单一的区段,转变为成带、成片、成园、成网的绿化。

  据长沙市造绿复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介绍,近三年来,长沙绿化建设的各项指标逐年递增。2015年全市森林覆盖率达54.8%。

  “千园之城”的建设,将按照“开门见绿、三百米见园”的总要求,在2017年至2019年,实现主城区新增公园和游园100个。提质改造一批居住区公园,逐步形成以综合公园为核心、带状公园为纽带,社区公园散布、专类公园点缀的宜居宜业宜游城市风貌。

  “让长沙适宜绿化的地方都绿起来,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多高品质的城市绿化福利。”据长沙市造绿复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介绍,长沙还将推进实施“新三年造绿大行动”。全面推进“4125”战略,即建设1000公里的绿道(自行车道),1000公里的慢步道、1000公里的游步道、1000公里的森林防火生物隔离带,20万个生态停车位,500个户外露营基地,让广大市民群众享绿色建设成果。

3666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融发·菁英汇

融发·菁英汇

10500元/㎡

天心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