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
长沙搜狐焦点网 > 长沙新房 > 新闻中心

沪昆高铁全线轨通 年底通车运营

2016-06-17 06:51:35 来源: 长沙晚报

  16日下午,随着中国中铁五局的牵引机车将最后一段500米长钢轨顺利铺设在沪昆高铁贵阳枢纽工程段圣泉特大桥上,历时8年分段建设、分段开通运营的沪昆高铁实现全线轨通,为年底全线通车运营奠定了坚实基础。

  作为沪昆高铁长沙至昆明段的重要组成部分,沪昆高铁贵州段东起贵州省铜仁市玉屏县,向西经凯里、贵阳、安顺地区,从盘县进入云南,全长559.5公里,是世界上跨度较大,地质结构最复杂的高速铁路。

  自去年10月开始铺轨以来,中铁五局六公司坚持以标准化、精细化管理为依托,通过精心组织、科学管理、优化施工组织,克服了贵州地形复杂、雨多雾浓、桥隧密集、线路长坡道大、区间线下施工干扰大等诸多不利因素影响,以单班日铺6公里的施工进度稳步向前推进。

  沪昆高铁是我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规划的快速客运通道之一,由沪杭客运专线、杭长客运专线以及长昆客运专线组成,途经上海、杭州、南昌、长沙、贵阳、昆明6座省会城市及直辖市,线路全长2266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是中国东西向线路里程最长、经过省份最多的高速铁路。

  沪昆高铁将于年底全线通车运营。目前,长沙南至贵阳北每日有G字头列车26列,长沙至贵阳较快2小时58分。长沙南至上海虹桥每日有G字头列车25列,长沙至上海较快4小时26分。沪昆高铁全线通车后,从长沙到昆明将从目前的近23小时缩短至4小时左右。

3666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融发·菁英汇

融发·菁英汇

10500元/㎡

天心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