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
长沙搜狐焦点网 > 长沙新房 > 新闻中心

标普:内地开发商未来一年面临财务偏紧压力

2016-05-30 16:23:00 来源: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证券时报 吕锦明

  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今日举行“中国楼市网上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内地楼价升幅介于4%~5%,预期全年的升幅会介乎5%至10%。

  标准普尔企业评级董事黄馨慧表示,内地部分开发商通过增加借贷来扩张业务令杠杆比率上升、短债比率偏高,预期开发商在未来12个月可能面临财务偏紧的情况。另外,部分二线城市的地价显著上升甚至高于周边地区的二手楼价,也将压抑未来开发商的利润水平,这些因素都令内地楼市的复苏质量受到考验。

  她指出,内地部分一线城市的楼价升势趋稳,估计下半年楼市上涨动力将放缓;另外,内地部分三、四线城市去库存速度仍较慢,即使去库存量所需时间已由需要20个月降至现时的17个月,但个别城市库存量可能要30个月才可消化,她强调一至两年内未必可以完成去库存,内地楼市的结构库存压力仍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融发·菁英汇

融发·菁英汇

价格待定

天心

查看详情
龙湖·天璞

龙湖·天璞

14500元/㎡

芙蓉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