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
长沙搜狐焦点网 > 长沙新房 > 新闻中心

株洲云龙到长沙黄花机场将建磁悬浮

2016-05-27 07:16:21 来源: 湖南日报

未来五年交通方面,有怎样的规划,株洲人出行,会不会越来越便捷?今天,《株洲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全文对外公布,其中明确要“综合交通布局”,构建畅通、高效、安全、便捷的交通运输体系,如规划云龙到长沙黄花机场中低速磁悬浮项目,未来在云龙,就可以实现行李“一次安检,直接登机”,是不是很方便呢?

规划云龙到黄花机场中低速磁悬浮项目

具体来看,在高速公路方面,将改造提升莲株高速公路,新建醴娄高速株洲段、茶陵至界首高速公路,争取吉邵高速、长株潭东外环线高速公路纳入省高速公路网规划,力争“十三五”期间建成高速公路110公里,通车总里程568公里,形成“四纵五横”高速公路网络。城际干线公路方面,将加快推进东城大道(S331)和长株攸公路建设,力争“十三五”末,形成连接长沙、湘潭,覆盖醴陵、攸县的“两纵五横”城际干线公路网络。

水运方面,将完成株洲航电枢纽二线船闸建设,提高湘江2000吨级航道通行能力。启动渌水500吨级航道梯级渠化建设和洣水300吨级航道梯级渠化前期工作,力争“十三五”末,形成通江达海的“一江两水”航道网络。开工建设铜塘湾港区二期和疏港铁路等配套设施。启动株洲县、醴陵等港区建设,规划控制港区岸线资源。航空方面,将完成株洲通用机场建设,争取纳入国家低空空域开放试点城市。规划云龙到长沙黄花机场中低速磁悬浮项目,在云龙实现行李“一次安检,直接登机”。启动炎陵、茶陵、攸县、醴陵通用机场或起降点项目前期工作。在主城区合理规划布局直升机起降点。

另外,在综合枢纽方面,将突出综合枢纽、客货运站场等重点项目建设,实现各种交通方式之间的零换乘,提升运量和效率。启动建设株洲铁路综合枢纽,争取开通株洲至欧洲直达铁路班线。建成株洲市综合客运枢纽、株洲西综合客运枢纽;规划建设南洲新区综合客运枢纽、沪昆客运综合交通枢纽。启动醴陵、茶陵、攸县火车配套综合枢纽建设。

渝长厦快速铁路列入“十三五”规划

轨道交通方面,规划中将渝长厦快速铁路列入其中,并明确将“全力争取渝长厦快速铁路经过株洲西站和醴陵东站,选线贯穿攸县、茶陵及炎陵,连接井冈山”。“便捷的交通优势对于株洲的发展,意义非常重大。”市发改委副主任宋宇介绍,规划中的渝长厦快速路已经完成了前期的工作,编制了方案,已经报到了省里面,目前正在争取,但也遇到了压力,也希望社会各界都能够参与到这项工作中,积极为在株洲设站贡献力量。”

据悉,正在规划建设的渝长厦(重庆-长沙-厦门)快速铁路长赣段起于长沙市,止于江西省赣州市,是连接成渝地区与东南沿海及海西经济区重要的国家快速铁路通道。由于铁路设计单位对渝长厦高铁长赣段线路走向暂未确定,因而备受各方关注。目前,长赣段的走向有两个方案:一个是自长沙西站引出,在浏阳市设站,再往南连接株洲东(醴陵北站)进入江西省;另一个是自长沙西站引出,往南接入湘潭九华站、株洲西站,再往东南进入江西省。

根据“十三五”规划纲要,我市还将推进炎资、炎赣、咸韶铁路、衡福高铁和醴茶铁路提质改造工程等项目规划和建设;建成长株潭城际铁路株洲段,争取长株潭城际铁路向醴陵和衡阳延伸,新增长沙至株洲东线;规划云龙到武广片区的轨道交通线路,力争“十三五”末,形成 “四纵四横” 铁路网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融发·菁英汇

融发·菁英汇

10500元/㎡

天心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