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
长沙搜狐焦点网 > 长沙新房 > 新闻中心

望城新规划13个城市公园

2016-05-27 07:01:23 来源: 长沙晚报

望城滨江片区坐拥湘江水岸20公里、长沙最美湿地大泽湖,以及黄金河等众多湖垸湿地生态资源。
  滨江片区是望城区“十三五”规划明确的重点开发建设区,规划总面积32平方公里,以“最美滨江公园群”为目标,以“生态创谷、幸福水城”为核心功能定位,未来5年是望城城市建设的主战场。望城区将依托优良的生态资源、水系、绿地、岸线基础,因地制宜建设一系列公园,打造中部最美滨江生态公园群,使之成为雷锋故乡的靓丽客厅、品质长沙的精美名片、滨水城市的建设典范。
  望城区规划局副局长李军介绍,望城滨江片区已经形成初步规划成果,依据规划,望城区将以黄金河串联片区内众多湖垸湿地生态资源,以水系为“藤”、公园为“瓜”,着力打造中部最美滨江生态公园群。
  规划将形成13+4公园群蓝图,即新规划13个城市公园,同时整体策划4个洲岛板块。新规划的13个城市公园涵盖了城市绿地分类标准中的综合公园、专类公园和带状公园等类型,包括了3个综合性市民公园、3个湿地专类公园、3个体育专类公园、4个休闲专类公园。
  打造滨江片区连接主城区的快速干道;完善滨江片区与湖南湘江新区产业带的交通道路网络;尽量保留片区内生态及历史文化资源……座谈会上,房企代表纷纷建议。望城区规划部门表示,将汇总大家意见对规划进一步修改和完善。

3666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建钰山湖

中建钰山湖

17500元/㎡

岳麓

查看详情
南城雅苑

南城雅苑

6600元/㎡

天心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