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
长沙搜狐焦点网 > 长沙新房 > 新闻中心

毕业季房租涨 同比上涨1-2千/月

2016-05-25 14:57:49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随着毕业季的临近,毕业生的租房又成为了社会关注的话题。智联招聘相关报告显示,2016年应届毕业生期望月薪的平均值为4985元,而实际签约月薪为4765元,较之去年略有下降。

  而申城的住宅租金则随着去年以来房价的飙升而一同上涨,毕业生租房热门板块两房、三房较去年同期上涨1000-2000元。没有家长的支援,毕业生想在市区独租已越来越难,租一个独立的卧室成为了许多妥协之下又保留私人空间的少有选择。

  合租成毕业生优选

  今年上海本地应届高校毕业生为18.7万。据相关人士分析,以往年实际在沪租房的外地毕业生数量为例,今年至少有75万毕业生涌入上海。

  在房租高企的环境下,为了毕业后能住上房子,不少毕业生提前开始行动。来自安徽的小莫最早从4月就开始在学校周边的五角场地区看房。

  “原本住了几年宿舍,毕业后想有自己独立的房子,但现在看来根本不可能,整租1室的房子都在3000元以上,去年夏天我有个学姐还2500元租到了1室户,今年就没有了。”

  该地区中介许波告诉记者,最近像小莫这样找房子的毕业生明显增多,但由于目前房租普遍较高,绝大多数来看房的毕业生都计划合租。

  “早几年应届毕业生1000元以内预算合租;2500元以内预算租套小房子;但现在1000元以内基本租不到房子了,合租的预算最少也在1500-2000元。”

  租房往郊区外移已成趋势

  由于张江、金桥等科技园区周边租金高企,不少应届毕业生不得不前往租金低一些的外围板块租房。

  周浦板块近年来就承接了不少在张江工作的毕业生,但在全市租金普遍上涨的情况下,相对外围的区域亦不能幸免。据当地中介介绍,周浦的大盘印象春城,去年尚能以2500元左右的月租租到90平方米左右的二房房源,但目前此类房源租金报价普遍在3000元以上,甚至不乏一些超过4000元的。

  上海链家研究总监陆骑麟表示,房价与租金的上涨长期以来是相生相伴的,虽然近期国务院相关精神在推动租售并举,但短期内很难显现效果。

  尽管目前不少新出让的地块都有了部分自持的规定,但这些自持的住宅流入租赁市场也尚需时日。眼下毕业季租房潮将至,如何缓解严峻的租房压力也成为了一大难题。

3666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建钰山湖

中建钰山湖

17500元/㎡

岳麓

查看详情
绿城桂语雲著

绿城桂语雲著

15000元/㎡

雨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