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
长沙搜狐焦点网 > 长沙新房 > 新闻中心

前4月长沙商品房销售面积608万平方米

2016-05-25 07:04:17 来源: 长沙晚报

  今年以来的利好政策不断刺激,房地产市场里的消费者刚性和改善性需求得以不断释放,商品房销售保持高速增长。根据湖南省统计局较新发布的数据,今年1-4月,全省商品房销售面积1589.4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6.8%。而长沙市统计局的相关数据显示,1-4月长沙市商品房销售面积608.01万平方米,占到全省的38%。相关人士分析称,商品房销售面积的增长和新开工面积的减少,预示着房地产去库存正在加快。

  【相关阅读】长沙较新打折楼盘汇总

  整体回暖:4个月卖房1589万平方米

  根据湖南省统计局较新发布的数据,今年1-4月,全省商品房销售面积1589.4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6.8%,商品房销售额737.83亿元,同比增长32.6%。其中,住宅销售面积1455.90万平方米,销售额638.65亿元。另一方面,1-4月,全省商品房新开工面积1816.5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3.9%,去年同期为负增长9.2%。其中,住宅新开工面积1272.5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1%。【相关阅读】长沙入市新盘

  房地产行业人士分析,今年以来,一系列政策出台的频繁度及政策内容的宽松度超乎预料,一些买家对于后市上涨的预期增强,因此更急迫入市;另一方面是市场整体回暖,带动部分对小户型需求较强的市民加速入市。【相关阅读】首次置业2万内买房 低价入住长郡中学旁

  楼市趋稳:短期内价格上扬动力不足

  而长沙市统计局发布的《2016年1-4月长沙经济运行快报》显示,1-4月,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608.01万平方米,增长27.6%;其中住宅销面积539.31万平方米,增长23.8%。国家统计局发布2016年4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有5个,上涨的城市有65个,长沙也在其列。

  但是,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由于长沙楼市存量较大,相对于销售面积的大幅增长,短期内价格上扬的动力不足,量价齐飞还难显现。而且,经过前段时间需求的集中释放,市场中新增客户量有所减少,楼市或将趋向平稳。【相关阅读】湖南出台去库存10条意见:今年停止新建公租房

3666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益名士豪庭

南益名士豪庭

7000元/㎡

芙蓉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