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
长沙搜狐焦点网 > 长沙新房 > 新闻中心

小区规划用地变身烧烤城

2016-05-25 07:03:22 来源: 长沙晚报

“明明是小区用地,忽然各种棚子架起来了,说要在楼下建一个烧烤城,让我们这些准备装修的业主怎么想?”潇湘奥林匹克花园业主刘先生爆料,称其楼下的小区规划用地忽然要开一个烧烤城,业主们都很莫名其妙也很无奈。
  夜访:烧烤城处于停摆状态
  5月22日22时,几经辗转,在旺龙路与欣盛路交叉口,记者找到了刘先生描述的烧烤城。潇湘奥林匹克花园已经建好的几栋楼盘,与烧烤城近在咫尺。
  这座烧烤城占地上百平方米,四面用围墙围合,水泥地上林立着大大小小数十个烧烤摊大排档。尽管已经是夜宵的黄金时间,但整个烧烤城处于停摆歇业的状态。
  “我们上个月已经交了订金,所有的东西都已经准备好,就等着烧烤城开张。本来说5月15日就能开业,但因为业主反对,我们也只能继续等消息。”摊主王先生介绍,现在烧烤城什么时候开还是未知数,晚上出流动摊点到旁边的信息园门口去卖。
  记者随后转弯来到欣盛路,这里已经形成一个小规模的夜宵一条街。烟熏火燎的摊位光顾的多是周围的园区和企业加班的人。这里的流动摊位的摊主基本都在旁边的烧烤城租了场地,现在出摊对他们来说也只是“曲线救国”。
  斡旋:烧烤城将迁离居住区
  据潇湘奥林匹克花园开发商的展示沙盘,以及其公布的高新区地块规划公示情况,岳麓大道与旺龙路交会处,在岳麓大道以北,旺龙路以西的地块,应该是潇湘奥林匹克花园的住宅用地,共建住宅12栋、商业广场一栋,以及若干运动设施。
  为什么好好的小区规划用地成了烧烤城?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开发商知情人士称,由于施工进度问题,烧烤城所在地块处于未动工状态,因而临时租借了出去,打算年底前收回来。本意也是为了方便周边居民的生活,但业主们的抵触情绪相当大。
  “现在很多业主都准备装修了,到时肯定要开窗通风透气,烧烤城油烟味道这么重,噪音又这么吵,怎么可能受得了!”业主王女士说,当初购买潇湘奥林匹克花园的房子,就是因为觉得这里安静舒适,烧烤城离得这么近,生活肯定会受到极大影响。
  据悉,在听取业主意见后,开发商、信息产业园以及高新区政府正在多方积极协调。从业主的切身利益出发,烧烤城将迁移到附近一块离居民区有段距离的空地,目前已经在进行平整土地的工作了。

3666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洋湖天序

洋湖天序

15618元/㎡

岳麓

查看详情
辉煌国际城

辉煌国际城

10850元/㎡

芙蓉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