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
长沙搜狐焦点网 > 长沙新房 > 新闻中心

高层阳台没钢筋 开发商称施工时漏放

2016-05-24 08:15:36 来源: 潇湘晨报

  “高层电梯房的阳台没有钢筋,万一有个什么震动,阳台会不会掉下去?”5月22日,位于星沙东六线的中国铁建·国际城小区11号栋的业主李女士称,由于他们所住楼栋的阳台出现普遍开裂现象,上周开发商委托专业检测机构进行破坏性检测后,发现取样的阳台竟然没有一根钢筋,这让他们怀疑房屋施工时存在偷工减料的行为。

  李女士说,11号栋有32层,2011年入住后,陆续发现阳台渗水,后来他们发现楼上楼下的阳台都出现开裂现象,才抱团要求开发商对阳台质量进行鉴定。

  李女士称,上周开发商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对楼栋阳台取样检测时,他们发现阳台里面连钢筋都没有。

  从11栋4楼李先生家的阳台防护栏能看到,检测人员将其家的阳台与主体墙接合处凿开了一个宽12厘米、高70余厘米的断口,里面全是红砖,没看到混凝土浇筑的砌体。在其楼下的阳台取样处,也仅仅看到一根小指大小的钢筋。

  不过,由于阳台悬挑部分并没有进行破坏性检测,其承重部位是否布置了钢筋,目前暂时还不得而知。

  对此,开发商工程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从目前取样情况来看,阳台出现开裂应是阳台防护栏与主体墙之间两种材料出现了不粘连现象,是否影响阳台的整体安全性还有待第三方检测报告出来。至于业主表示没有看到钢筋,该负责人承认“应是施工时拉结筋漏放了。”

  泉塘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检测报告出来后,他们将进一步协调开发商做好工程质量的整改。

3666X

     热门推荐
       [特别]新盘首开每户送1卧室
       [预测]买房常见缺陷户型解析
       [推荐]日光盘或再引购房轰动
       [数据]湖南购房难度倒数第二?
       [盘点]梅溪湖享4大名校资源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融发·菁英汇

融发·菁英汇

价格待定

天心

查看详情
龙湖·天璞

龙湖·天璞

14500元/㎡

芙蓉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