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
长沙搜狐焦点网 > 长沙新房 > 新闻中心

长沙排名前列街道物业纠纷调处委员会落户东塘

2016-05-23 06:55:30 来源: 长沙晚报

今后,东塘街道范围内的居民遇到物业纠纷,不会再发生求告无门的尴尬。昨日,长沙排名前列街道物业纠纷调处委员会在雨花区东塘街道成立,由街道、司法、公安、社区、律师等多部门联合办公,接受物业纠纷投诉并开展专业调解和法律援助服务,将物业纠纷排名前列时间化解在家门口。
  “以后要是有物业纠纷扯皮,不但可以找业委会和业主监事会,还能通过调处委员会解决。”东塘街道中江国际花城小区的居民叶梓告诉记者,作为雨花区在全省率先试点物业改革的小区,该小区成立业主监事会,解决了小区广告、停车费收益代收代管等老大难问题。物业纠纷调处委员会成立后,业主和物业公司的合法权益更能得到充分保障。
  据悉,东塘街道物业纠纷调处委员会成员不仅有政府部门,还有社区驻点律师、各小区业主委员会、物业企业负责人以及电力、自来水公司片区负责人,整合各类社会资源。按照依法调解、抓早抓小、平等自愿、逐级调解的原则,物业纠纷先由小区物业公司、业主委员会、业主等方面自行协商解决。协商解决不了的,一般纠纷由社区调解,重大纠纷由街道物业纠纷调处委员会调解,如果解决不了,再上报区物业纠纷调处中心进行联合调解或者依法引导当事人通过司法途径解决。

3666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建钰山湖

中建钰山湖

17500元/㎡

岳麓

查看详情
绿城桂语雲著

绿城桂语雲著

15000元/㎡

雨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