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
长沙搜狐焦点网 > 长沙新房 > 新闻中心

买二手房 贷款30年一般做不到

2016-05-20 07:09:52 来源: 长沙晚报

  大概每4个买房人中,就有一人会选择购买二手房。长沙全市在4月份的房屋网签数据约为319万平方米,而二手房网签就有76.8万平方米,约占24%。但业内人士提醒,受房龄、土地使用年限等因素影响,理论上较高30年的贷款期限难以做到,且各银行对二手房贷款的要求不一,购房者较好在贷款前多咨询几家银行。

  市民遭遇

  贷款年限减少一半,月供多出1500元

  市民李先生通过中介公司介绍了解到位于书院路的一处二手房源。“小区非常成熟,里面有学校,有医院,也有超市、菜市场,生活很便利。”他告诉记者,最让他动心的是房子价格比周边新房要便宜至少2000元/平方米。房子以总价88万元成交。

  “当初中介公司给我算账,说88万元首付三成的话需要贷款61万元,贷款30年每月只需还月供3200元,压力蛮小的。”李先生说,但就在上周到银行咨询时却被告知,购买这套房子最多只能贷15年。而由于贷款时间少了一半,以后要还的月供增至4700多元,这样的变化让他接受不了。

  数据显示,2016年4月,全市二手房成交76.8万平方米,成交套数超过4800套。不过,不少购房人与李先生类似,在申请房贷时,大多只关心自己的贷款方式、贷款额度,却经常忽视实际的贷款年限,而这直接影响还款总额和月供。

  专家提醒

  二手房房龄超10年,贷款额度受影响

  记者对市内多家银行调查发现,基于对房贷风险容忍的程度不同,不同银行对二手房的房贷年限有不同的计算方式。但不管是二手房还是新房,只要涉及房屋贷款,就与购房人年龄、房龄等有关。

  经记者梳理,银行通常要求二手房房龄和贷款年限之和不能超过30年,贷款到期日不能超过土地使用的到期年限,而贷款期限与借款人年龄之和不得超过60岁或70岁不等。而多家银行的工作人员也表示,如果二手房房龄在10年以上,要么不受理,要么在额度、年限方面受限。

  “人们大多只关心户型、地段、楼层、朝向等,对土地的使用年限等很少问。”某房产中介公司王经理如是说。而根据交易流程,只有达成购买意向后,买方才能和业主碰面,才能看到房产证上的土地使用年限。长沙锡安地产相关负责人蔡湘平则建议,如果碰到房龄较大的二手房,较好多比较几家银行的房贷政策,选择最划算的申请贷款。

3666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融发·菁英汇

融发·菁英汇

价格待定

天心

查看详情
龙湖·天璞

龙湖·天璞

14500元/㎡

芙蓉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