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
长沙搜狐焦点网 > 长沙新房 > 新闻中心

长株潭城铁铺轨正式进入长沙站 实现左线轨通

2016-05-20 07:06:07 来源: 潇湘晨报

  昨日上午,长株潭城际铁路铺轨正式进入长沙站,标志着今年底将试运行的长株潭城铁长沙站以南段实现左线“轨通”,预计本月底将实现长沙至湘潭段双线“轨通”,6月中旬实现长沙至湘潭段、长沙至株洲段全线“轨通”。

  【相关阅读】长沙城际铁路长沙段沿线楼盘 (根据计划,长株潭城际铁路项目将于今年投产、年底实现载客。未来,长沙株洲两座城市间,除了建设中的长株潭城际铁路,未来还将增建一条城际轨道线。)

  昨日上午,在长株潭城际铁路长沙站,数百名工人将钢轨从长轨运输车上拖拽到已铺设好的轨枕上。中铁隧道集团长株潭项目六工区副总工程师强旭宏介绍,长株潭城际铁路长沙站及动车运用所的轨道铺设是全线精度要求较高、施工难度较大的部分,不仅要铺设正线轨道,还要铺设到发线、存车线等,仅正线与到发线和动车运用所的道岔就有18组之多,目前已铺设完成。(相关阅读长沙5年内将开建7条地铁线路

  记者了解到,在轨道铺设前,施工方已完成50万立方米路基土方填筑,2.3万立方米道砟和5666根轨枕铺设。中铁隧道集团的施工队伍24小时不间断作业,给顺利铺轨创造了良好条件。

  长株潭城铁火车站段设3个站台6股道,正线2股道,到发线4股道,轨道铺设由南往北推进,昨日已完成正线东侧股道的铺设,预计本月底可实现西侧正线轨通,到发线及动车运用所的轨道需完成线下工程后再进行铺设。

  由中铁隧道集团负责施工的长株潭城铁湘江隧道目前正从三湘南湖大市场留园路向城铁开福寺站奋力掘进,其中左线已掘进2250米,右线掘进1580米,预计左线今年底实现“洞通”,右线明年5月实现“洞通”。整个长株潭城际铁路长沙站以西及延长线计划2017年底实现通车运营。

【链接】沿着地铁1号线找好房 地铁2号线附件优质房源 地铁3号线沿线特价房 地铁4号线沿线好房

3666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融发·菁英汇

融发·菁英汇

价格待定

天心

查看详情
龙湖·天璞

龙湖·天璞

14500元/㎡

芙蓉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